>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警方搜查山口组分裂组织 5人涉嫌诈骗被捕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若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0日报道,此前已从日本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分裂出来的新组织团体“山健组”,近日因涉嫌欺诈接受警方调查,日本大阪府警方9日声明,其成员松森治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欺诈被警方逮捕。

  据报道,该5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山健组”组员或原组员,相互勾结实施共同犯罪。据悉,2013年11月,该5人伪装成警察,向大阪内多名70岁左右女性家中打电话,声称客户“银行卡信息已泄露”,从而实施电话诈骗。据调查,该诈骗团伙多次进行连环作案,诈骗总额高达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4.4万元)。

  据悉,这是在山口组分裂后首次对山健组进行搜查。新组织的名称或为“神户山口组”,头目是山健组组长井上邦雄。

  报道称,由于外界担心山口组分裂可能引发内部斗争,日本警方将通过搜查行动收集新组织的信息并探查其内部状况。此次行动是以调查特殊诈骗案相关单位的名义实施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57097.html report 56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0日报道,此前已从日本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分裂出来的新组织团体“山健组”,近日因涉嫌欺诈接受警方调查,日本大阪府警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