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荆州现一例输入型登革热患者 目前正住院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10日电 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0日发布称,该市疾控中心已确认一例登革热患者。该患者于8月13日从越南回到荆州家中,旅游期间身体曾出现发热状况,并于15日继续出现发热,送医后确诊为输入型登革热。目前,该患者正在住院治疗中。

  据了解,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是白蚊伊蚊传播,这种蚊虫多在白天活动,老人、小孩以及免疫能力较弱的人是易感人群。每年9至11月是登革热病的易发季节。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黄继贵表示,登革热主要表现以发热为主,最高可达39、40摄氏度,并伴有皮疹、出血点的情况出现,他提醒市民,一旦出现上述不适症状,需及时诊治。

  黄继贵提醒外出游玩的民众,在旅途过程中,尽量穿长袖长裤,或者在外露的皮肤上涂抹驱蚊药物,避免频繁出没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对于室内花瓶等容器要及时换水,勿留积水隔夜。

  登革热的潜伏期为3至14天,若在发病前14天内到过登革热流行的国家或地区,身边有登革热病人,或有蚊虫叮咬史,出现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症状,可能就患了登革热,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9-10/7515778.shtml report 623 中新网武汉9月10日电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0日发布称,该市疾控中心已确认一例登革热患者。该患者于8月13日从越南回到荆州家中,旅游期间身体曾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湖北荆州现一例输入型登革热患者 目前正住院治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