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酒乘客谎称南京地铁站要爆炸 被行政拘留1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10日电  (李珂 狄公宣)醉酒乘客闹事谎称南京地铁站要爆炸,经警方查实发现是乘客酒后闹事。9月9日,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通报此次案件,地铁警方依法给予蒋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9月4日晚22时54分,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地铁三号线五塘广场地铁站要爆炸了,要求紧急疏散人员。因报警内容情况十分危急,市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两台街面巡逻车、两台消防车及鼓楼分局、地铁分局警力火速赶赴现场。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前往事发站的途中,经过一号线南京站站台,车站保安提醒民警在本站发现一名醉酒乘客情绪激动,大声喧哗,且刚刚拨打过110报警,隐约听闻有地铁要爆炸的讲话内容。于是上前核查身份并拨打报警人电话,得到确认。同时,南京站派出所紧急组织警力前往五塘广场站,联动站务工作人员,对车站各部位进行逐一排查,确定无安全隐患,后解除安全警报。

  经调查,事发当晚报警人蒋某(男,50岁,南京人、公司职员)因参加同学儿子的婚礼宴会,期间与老婆拌了嘴,饮用一斤多白酒,导致醉酒失态,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举止。据了解,平时蒋某酒量在半斤左右,明显过量的白酒令他神志不清。因蒋某酒后谎报地铁爆炸的警情,严重干扰公安机关正常警务活动和社会公共安全秩序。

  地铁警方提醒,醉酒乘客不能乘坐地铁,饮酒乘客一定要有亲友陪同乘车,以免突发酒劲,出现过激举动,对自身安全和地铁运营安全造成损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9-10/7515329.shtml report 738 中新网南京9月10日电(李珂狄公宣)醉酒乘客闹事谎称南京地铁站要爆炸,经警方查实发现是乘客酒后闹事。9月9日,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通报此次案件,地铁警方依法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醉酒乘客谎称南京地铁站要爆炸 被行政拘留十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