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街头涂鸦辱骂华人者遭逮捕 被控十项重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9月9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旧金山警察局9日宣布,一名涉嫌在市区多处针对华人社区喷漆涂鸦的62岁白人男子已被逮捕,他被控5项仇恨犯罪重罪和5项故意破坏公物重罪。

  旧金山警察局发言人格蕾丝·加潘丹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旧金山居民约翰·施耐恩正是涂鸦嫌疑人,他在波托拉居民区的篱笆、废弃商店外墙、公共游乐场和人行道等至少5处公共设施喷漆涂鸦,仇视华人社区,监视录像拍下了他的作案过程,其中一处人行道涂鸦就在他的住宅附近。

  加潘丹说,施耐恩已被关押在旧金山郡监狱内,他并未向警方交代其作案动机。

  这位发言人指出,华人社区和发生事件的波托拉社区正在声援他们的华人兄弟姐妹,旧金山是个多元化城市,不能容忍这类仇恨犯罪事件发生。

  在9月7日劳工节长周末期间,波托拉居民在多处发现橙色喷漆涂鸦,上写“No More Chinese”(意即不欢迎中国人)。

  旧金山警察局7日开始调查事件,并将此列为仇恨犯罪行为。

  加潘丹呼吁市民继续提供信息,如有类似事件立即向警察局报告。

  旧金山市人口约82万,其中华裔居民17.22万,约占21%,是该市人口最多的少数族裔族群。在发生涂鸦事件的波托拉居民区,亚裔居民比例超过一半。

  旧金山市工务局8日清理涂鸦,也有市民自己动手,把涂鸦的第一个词“No”去掉,取代以表示爱的心形标记。

  此事件在旧金山社区引起强烈反响。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次日发表声明表示,旧金山以族裔多元化自豪,反对任何针对社区和个人的仇恨和歧视,这种对华裔社区的犯罪行为丑陋无礼,不能代表旧金山的价值观。

  旧金山民主党领袖和亚裔民主党俱乐部、代表波托拉选区的市议员戴维·坎波斯与华裔市议员马兆光等将在10日分别举行集会,声援华人社区,并谴责此仇恨犯罪事件。

  作者:刘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10/7516304.shtml report 971 中新社旧金山9月9日电(记者刘丹)美国旧金山警察局9日宣布,一名涉嫌在市区多处针对华人社区喷漆涂鸦的62岁白人男子已被逮捕,他被控5项仇恨犯罪重罪和5项故意破坏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旧金山街头涂鸦辱骂华人者遭逮捕 被控十项重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