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扣押中国人质疑为“樊京辉” 在京从事广告行业

来源:新京报
IS扣押中国人质疑为“樊京辉”在京从事广告行业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鲁千国 杨锋 李相蓉 实习生陈光 宋奇波)据媒体报道,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 (IS) ”9月9日声称扣押了一名中国人质"FAN JINGHUI"和一名挪威籍男子,并索要赎金。目前,挪威官方已确认挪威籍男子在叙利亚被捕,中国官方暂未发布消息。

  9月10日上午,多名北京市石景山区西井三区4号楼住户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认识IS发布照片中的人,名叫“樊京辉”,此前曾开过广告公司。

  图片下方附有IS社交账号

  伊拉克宣传杂志《达比格》(Dabiq)网络版最新一期发布的人质照片显示,二人身着黄色囚衣。其中,中国人质囚衣右上角标签显示姓名"FANJINGHUI",编号"05675"。IS发布的详细情况称,"FAN JINGHUI"居住地为北京石景山,生于1965年3月18日,职业是自由咨询师。

  该组图片还写有中国人质的家庭住址信息:502411,XIJING SAN UN,PINGGUOYUANNAN,DONGKO,SHIJINGSAN DISTRCT,BEIJING。根据拼音应为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南东口西井三社区。

  此外,图片上还附有一串号码"+964770564252",以提供给“那些想要支付赎金来释放和转移人质的人士”。

  这串数字是某社交软件的账户号码。随后,记者登录该社交软件并添加上述号码,对方名称显示为"ISIS"。

  多位居民称照片疑似“樊京辉”

  10日上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西井三区4号楼11单元。多位住户在看完IS发布的照片后表示,对照片中的人有印象。一位老人告诉记者,照片中人看起来像她认识的樊京辉,樊的妻子张某是其同事,在某中学任教,8月底她还在小区见过张某,但已很久未见过樊京辉。

  10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张某本人,她表示现在很忙不想回答记者问题。另据该学校一老师介绍,张的丈夫确实名叫“樊京辉”,目前家属很着急。

  另据北京师大附中二附中在60周年校庆时公布的校友照片,其中一张名叫樊京辉的照片跟IS发布的"FANJINGHUI"照片有些相似,该组照片是1984届高三二班毕业照。新京报记者向师大二附中求证该照片信息,一名工作人员称正在查询本校的樊京辉相关信息,接下来会联系其同学和校友,并对比IS发布的人质照片进一步核实。

  此外,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樊京辉和一名叫做“逄飞”的嘉宾曾在2001年接受白岩松采访。10日中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联系到逄飞,其表示上完节目之后未联系过樊,但新闻图片中的人很像自己曾见过的樊京辉。

  樊京辉公司注册地址与IS发布信息一致

  据目前已披露的信息,这名被绑架的中国人质很可能是在北京从事广告行业的樊京辉。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2002年4月5日,一名叫“樊京辉”的人在石景山区西井三区4栋11单元502室登记注册了一家广告公司,登记姓名与公司地址,与ISIS发布的人质信息一致。

  这家广告公司名为“北京精彩因素广告有限公司”,由樊京辉和张某某共同出资 50万元注册成立。樊京辉本人担任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然而,不到一年半时间,该公司于2003年9月12日被吊销。

  10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上述登记地址时,敲门无人应答。小区居民表示,上午已有多家国内外媒体记者前来寻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9/10/377095.html report 1869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鲁千国杨锋李相蓉实习生陈光宋奇波)据媒体报道,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9月9日声称扣押了一名中国人质"FANJINGHUI"和一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