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难民疑被希腊武装人员抢劫后扔进大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竟然伸出了脚
叙利亚难民疑被希腊武装人员抢劫后扔进大海
  
叙利亚3岁男童艾兰的溺亡点燃了全世界大多数人的同情心,不过,大批难民涌向欧洲也让当地一些人感到不爽。

  叙利亚3岁男童艾兰的溺亡点燃了全世界大多数人的同情心,不过,大批难民涌向欧洲也让当地一些人感到不爽。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在匈牙利和希腊都发生了难民遭遇“袭击”事件,让他们的逃难之路更加坎坷。

  动粗:女记者竟然伸出了脚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多家媒体在匈牙利与塞尔维亚交界勒斯凯附近的临时难民营进行采访时,大批难民突破了匈牙利警方防线,警方展开了追捕,混乱中,N1TV电视台女记者拉兹洛突然伸脚绊倒了一名怀抱小孩的难民。

  这个动作恰巧被其他记者拍到,视频随后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女记者最终被解雇。

  从视频上看,被绊倒的难民当时正在逃离警察的抓捕,他怀中抱着的孩子正在大哭,而他身后还背着一个塞满物品的双肩包。在路过拉兹洛时,女记者竟然伸出了脚。难民随后抱着孩子重重地摔到地上,孩子被压在身下。除了绊倒难民,还有其他视频拍到了女记者用脚踢难民孩子的画面。

  视频上网后,引发网友强烈谴责。在社交网络上甚至还出现了一个名为“佩特拉·拉兹洛耻辱墙”的群组。不少网友用“可耻”、“不光彩”、“可悲”来谴责拉兹洛。

  N1TV电视台负责人随后发布声明称:“1名N1TV的同仁今天在勒斯凯难民营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这名同仁的合约已经终止,即刻起生效。”

  有消息称,拉兹洛可能是匈牙利极右政党尤比克党成员。该党今年4月赢得了议会多数席位,现在在政坛上呼风唤雨。该党第二领袖公开表示,“捍卫基督教欧洲”、“防御非洲和穆斯林移民”。

  冷眼:匈牙利态度让难民失望

  今年以来,入境匈牙利的难民已超过16.7万,其中绝大部分难民从匈塞边境入境。匈牙利政府6月中旬决定,沿175公里长的匈塞边境线修建4米高的围墙。

  匈牙利政府的难民政策让很多难民以及欧盟其他国家不满。他们为滞留的难民提供的帮助少之甚少,这也是为什么那些难民要突破警方防线的原因,他们要自己找车或者步行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再转车前往其他欧洲国家。

  匈牙利政府认为,在边境地区滞留的难民都是经济难民(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而“自愿”流离失所的人,非法移民的一种),他们在阿富汗喀布尔或土耳其难民营一样能安全生活,来欧洲只不过是为了寻求富裕的生活。上周五,匈牙利政府决定,在本月15日前阻断非法入境,任何穿越边境铁丝网的人都会被论罪处罚。

  匈牙利政府的态度让不少难民失望。一名难民说:“我们在边境已经滞留了两天,可匈牙利政府只派了一辆车来接人。这里的条件太差了。我们想自己去布达佩斯,他们不让;我们想返回塞尔维亚,他们也不让。”

  事实上,布达佩斯的难民情况也没好多少。2000多名难民挤在布达佩斯广场下方的地铁中,只有7个公厕,几天没有洗澡,散发出阵阵气味。优雅整洁的匈牙利妇女经过时,都用手帕掩鼻,匆匆走过。不少难民不得不从布达佩斯出发,徒步前往奥地利。

  抢劫:“他们用棍子打甚至电击”

  除了在匈牙利遭遇冷眼,难民们的逃难路上还有更大的阻碍。不少难民表示,他们在从土耳其逃往希腊的海上遭遇蒙面武装人员的抢劫,难民们认为,这些蒙面大汉很有可能是希腊海岸警卫队的特种部队。

  难民们表示,这些蒙面抢劫者都是白人,说英语和希腊语,他们把难民的衣服扒下来,寻找手机和钞票。最后他们毫无例外地会在难民船上打个洞,让难民们无法继续前往希腊。

  一名叫乌萨玛的叙利亚难民回忆了三周前遭遇蒙面武装人员抢劫的情形。“当时有40个叙利亚人坐着小船前往希腊,突然我们遭到了穿着一身黑的蒙面大汉的袭击。他们拿着枪和刀,对我们大喊大叫。他们从我这里抢走了850欧元,从这条船的所有乘客身上一共抢走了35000欧元,他们把现金放进一个大包,把手机放进另外一个。最恶劣的是,他们最后把我们扔进了大海。”

  “尽管我们穿着救生衣,但那个时候我还是感觉这次死定了。幸好,在蒙面大汉走后几分钟,土耳其海岸警卫队赶来把我们救了起来。”乌萨玛说。

  被抢的难民并不是少数。一名叫拉米的难民回忆说,他们那艘船在遭遇抢劫后,难民们奋起反抗,结果遭遇蒙面大汉殴打,那些武装人员抢走他们的钱和手机并破坏了他们的船,他们在海上漂了3个小时才得救。

  还有一些难民表示,这些蒙面武装人员也不全是为钱,有一些人是种族主义者,“他们不喜欢穆斯林”。“他们用棍子打我们,甚至使用电击枪,他们用水炮想打沉我们的船,他们对我们说:回到土耳其去,我们不想要你们。”

  至于蒙面大汉的身份,一名叫第哈尔的难民说:“他们训练有素,穿着同样的制服、使用同样的枪支,开着速度超快的船,从希腊那个方向过来。”

  新闻链接:近百万难民欲渡地中海?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8日说,预计今年和明年将共有至少85万难民寻求横渡地中海,前往欧洲避难。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当天在一份文件中说,预计2015年有大约40万人将经由地中海前往欧洲寻求避难,2016年这一数字可能达到45万人或更多。这些难民主要来自叙利亚。

  这一机构发言人威廉·斯平德勒说,今年迄今这一数字已有36.6万人,已经快要接近预计值。路透社报道,受德国等多个欧洲国家近日“积极”接收举措的刺激,大量难民继续涌入。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8-675624-1.html report 2939 叙利亚3岁男童艾兰的溺亡点燃了全世界大多数人的同情心,不过,大批难民涌向欧洲也让当地一些人感到不爽。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在匈牙利和希腊都发生了难民遭遇“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