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北京110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危险!男子不幸溺亡十三陵水库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110

  入夏以来,北京市已发生多起溺亡事故。2015年8月23日下午,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一男子因在岸边游泳时不幸溺水,被救起时已无生命体征。经了解,该男子窦某当日与朋友相约到水库里游野泳,因水性不好,不慎溺亡。公安民警和当地消防人员以及水域救援队赶赴现场,经过5小时的搜救,最终在水库中发现了男子的尸体并打捞上岸。

  据了解,虽然水库周边设置多处禁止下水的指示牌,可是每到炎热的夏季,依然有不少群众无视安全警告到此游玩,水中情况复杂,极易出现危险。

  敲警钟

  夏季要慎重选择游泳场所,最好到正规游泳场馆游泳,不要游野泳,因为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可能存在暗流、淤涡、淤泥、乱石、水草较多等危险因素,不宜作为游泳场所。同时,泳技不高或在有危险的水域中,切忌朋友之间打闹,以免发生意外。

  一旦发生溺水,不熟悉水性者可在落水后立即屏住呼吸,放松肢体,尽可能地保持仰位并使头部后仰。只要不胡乱挣扎,人体在水中就不会失去平衡,这样口鼻将最先浮出水面,此时便可以进行呼吸和呼救了,呼吸时应尽量用嘴吸气、用鼻呼气,以防呛水。会游泳者,如果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要保持镇静,用手将抽筋的腿的脚趾向背侧弯曲缓解痉挛,同时呼救寻求帮助。当发现有人溺水时,站在岸边施救的人如果没有学过救生知识,千万不能贸然下水去救人,应及时拨打急救电话。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mt.sohu.com/20150910/n420829446.shtml report 1026 入夏以来,北京市已发生多起溺亡事故。2015年8月23日下午,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一男子因在岸边游泳时不幸溺水,被救起时已无生命体征。经了解,该男子窦某当日与朋友
(责任编辑:牛家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