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地理》杂志被默多克收购 或结束非盈利之路

来源:澎湃新闻
“国家地理”旗下的杂志、网站等一系列媒体资产均将被转移到一个新公司旗下,21世纪福克斯将拥有该公司73%的股份。 东方IC 图
  “国家地理”旗下的杂志、网站等一系列媒体资产均将被转移到一个新公司旗下,21世纪福克斯将拥有该公司73%的股份。 东方IC 图

  为了能在当今的媒体市场中更好地生存,拥有长达127年历史的《国家地理》杂志终于也在近日被21世纪福克斯公司收购,脱去了它非盈利性质的外衣,迎来它的新老板—传媒巨鳄默多克。

  据BuzzFeed新闻网站报道,“国家地理”旗下的杂志、网站等一系列媒体资产均将被转移到一个新公司旗下,21世纪福克斯将拥有该公司73%的股份,而原本的老东家,非盈利性质的国家地理学会则占有剩下27%的股份。

  事实上,“国家地理”品牌旗下 “国家地理频道”早在近20年前就已经是默多克家族旗下21世纪福克斯和国家地理学会共同拥有和运营的产品。

  据报道,21世纪福克斯此次将花费7.25亿美元(约合46.2亿元人民币)进行这次收购,这也意味着国家地理学会在之后就能坐拥总值超过10亿美元的捐赠基金。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国家地理》杂志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看到,国家地理学会此次要出售的一系列资产中除了《国家地理》杂志以外,还包括“国家地理工作室,相关的数字和社交媒体平台,旗下的书籍、地图、儿童媒体产品,以及旅游、娱乐、档案、产品目录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一系列业务”。

  声明还表示,这一由21世纪福克斯和国家地理学会共同合资组建的“国家地理集团”,双方在董事会都有着平等的代表权,董事会主席将会每年定期更换,国家地理学会现任首席执行官加里·肯奈尔(Gary Knell)将担任第一届主席。

  国家地理学会表示,他们之所以决定这么做,是希望学会借此获得更多资助探险家和科学家的资金。

  “这项交易所产生的价值,以及国家地理集团保持不变且仍具吸引力的收入来源,将会保证我们在今后在捐赠项目上获得更多的资源。”肯奈尔称。

  国家地理学会诞生于1888年,也就在这一年,《国家地理》杂志首次发行了它的第一期。

  创始人们在第一期的杂志中留下了一段话,称这本杂志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业内人士更好地进行他们的研究,“这样我们才能更多地了解我们所生存的世界。”

  而如今,相比如何帮助人们了解世界这一初衷,最迫在眉睫的事情似乎是如何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新媒体时代存活下去。

  “伴随着媒体机构努力去通过各种平台满足人们对于高质量故事的需求,很明显,把我们的品牌内容和许可资产更紧密地联系起来才是能够获得成长的正确道路。”肯奈尔说,“我们学会的工作仍将是内容创造的发动机,也是的我们能够和更多的受众分享我们的成果,施展我们的影响力,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3793 report 1573 “国家地理”旗下的杂志、网站等一系列媒体资产均将被转移到一个新公司旗下,21世纪福克斯将拥有该公司73%的股份。东方IC图为了能在当今的媒体市场中更好地生存,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