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润盘点华人慈善家:李嘉诚捐大学 王健林修寺庙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港媒称,谁是华人世界最慷慨的慈善家?从最新一份胡润报告来看,香港地产大亨李嘉诚、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和美国脸书网站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妻子普丽西拉·陈名列前茅,每个人历年捐赠总额都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9日报道,现年87岁的李嘉诚数十年如一日活跃在中国慈善领域。据胡润报告估计,李嘉诚已通过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捐献了15亿港元。其中近九成款项拨给了内地,包括拿出50多亿元人民币在他老家成立汕头大学。

  报道称,马云的公司去年在纽约上市。这位内地第一慈善家在公司上市前成立了一家慈善信托基金。马云表示,这家估值约30亿美元的信托基金将主要关注环保、卫生、教育和文化领域。马云和妻子张瑛还成为美国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的捐款人。两人承诺每年拿出巨额资金,资助重大疾病的研究工作。

  普丽西拉·陈的父亲的祖籍在中国内地。2013年,马克·扎克伯格和普丽西拉·陈将价值9亿多美元的脸书股份转交给美国硅谷社区基金会,这是扎克伯格夫妇近年来拿出的最大单笔捐款。两人还向美国医疗和教育机构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

  按照胡润报告的说法,个人捐赠总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华人慈善家应该能达到150位。

  报告发现,近半数上榜慈善家都从事房地产开发。

  内地单笔最大捐款来自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中国首富王健林。他在2010年捐献10亿元人民币重建一座南京寺庙。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bd/20150911/935313.shtml report 794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港媒称,谁是华人世界最慷慨的慈善家?从最新一份胡润报告来看,香港地产大亨李嘉诚、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和美国脸书网站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