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宣布钓鱼岛“国有化”3周年 外交部重申主权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决维护钓鱼岛主权。

  当日有记者问:11日是日本政府宣布钓鱼岛“国有化”3周年,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称,对中方继续进入日领海感到遗憾,日方坚决维护国家领土领海主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洪磊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坚决维护钓鱼岛主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

  另外,针对美国皮尤研究中心9日公布电话采访结果称美国民众对中国印象不尽理想,洪磊表示,由于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和发展水平不同,中美双方在一些问题上难免存在不同看法,但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对话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是美国的重要机遇,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我们愿增进两国人民的交流,促进相互理解信任,夯实中美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11/content_234664.htm report 552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决维护钓鱼岛主权。当日有记者问:11日是日本政府宣布钓鱼岛“国有化”3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