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中企提出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遭拒绝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庞巴迪
资料图:庞巴迪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英媒称,路透社看到的文件显示,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拒绝了一家中国企业提出的收购其最有价值的铁路业务的要约,表明这家公司当前不愿将该业务的控制权让与一家中国国有企业。

  据路透社9月9日报道,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京投)是一家国有企业,运营着北京的18条地铁线路。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日期为8月14日的信函显示,京投提出收购庞巴迪运输业务60%至100%的股权。

  报道称,庞巴迪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拿出运输业务的少量股权上市,从而筹集资金。京投等中国企业都表示对庞巴迪有兴趣,因为中国政府鼓励它们获得领先的外国技术,从而提升自身业务并进入全球市场。

  但是,卖出多数股权将令庞巴迪面临来自其所在的魁北克省的政治压力。如果被外国买家收购,该公司为魁北克省贡献的高薪工作岗位将可能消失,而目前加拿大经济正在陷入衰退。

  路透社看到的这封信函是京投董事长田振清写给庞巴迪执行董事长皮埃尔·博杜安的,尚未公开。

  庞巴迪负责并购的副总裁路易·韦罗诺在一周后写信给田振清,拒绝了这个要约。

  报道称,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说,已经有多方对庞巴迪公司的铁路业务表达了兴趣,其中包括金融投资者。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0911/935354.shtml report 903 资料图:庞巴迪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英媒称,路透社看到的文件显示,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拒绝了一家中国企业提出的收购其最有价值的铁路业务的要约,表明这家公司当前不愿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