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家燃气软管离火炉过近 不慎引燃致煤气泄漏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 韩雪颖) 早上起来做饭,没想到燃气软管离火炉太近被引燃,导致煤气泄漏,虽然最终排除险情,但家里燃气软管过长或离炉火太近的用户们应引以为戒,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9月10日,位于和平区新兴街24号的一户人家突发火情,炉灶后面的燃气软管竟然被引燃。一时间厨房里浓烟滚滚,燃气泄漏了出来,情况十分紧急。处置不当随时可能会爆炸。用户立即拨打了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96177,燃气公司工作人员10分钟以内抵达。

  到达现场后,燃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惊魂未定的用户,以帮忙救助以防火灾蔓延。好在燃气工作人员到达之前,起火的胶管就已经在大伙的合力帮忙下被扑灭了,但燃气依然在泄漏,险情也没有排除。看到这种情况,燃气工作人员当即采取紧急措施,将这户的入户管线迅速关闭,排除了险情。

  随即,燃气工作人员进入现场勘察并向用户了解情况,了解到起火的燃气管线是由用户自行更换的,长度超出了实际需要,所以平时用户就将长出来的燃气管线盘放在了炉具的后方。由于靠近火源太近,长期烘烤最终引燃了燃气软管,酿成了事故。

  对此,燃气公司提醒,使用燃气软管连接炉灶时,一定要注意既不能超长,又不能离炉火近,要将软管放置在远离火源的地方,避免明火直接炙烤,以防胶管老化和燃烧造成燃气使用事故。同时,用户使用的是老式单眼灶,没有熄火保护装置,也存在安全隐患。按照《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规定,2009年1月1日起,无熄火保护的燃气灶具不得销售,燃气用户一定要选择合乎国家标准的燃气灶具。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dyxc.nen.com.cn/system/2015/09/11/018440249.shtml report 825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雪颖)早上起来做饭,没想到燃气软管离火炉太近被引燃,导致煤气泄漏,虽然最终排除险情,但家里燃气软管过长或离炉火太近的用户们应引以为戒,避免此
(责任编辑:顾明月) 原标题:居民家中燃气软管离火炉过近 做饭不慎引燃致煤气泄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