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足联调查香港球迷又一次嘘国歌事件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足联调查香港球迷又一次嘘国歌事件

  9月8日晚举行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C组第四轮,中国香港主场2-3不敌卡塔尔,中国香港球迷再次对《义勇军进行曲》发出嘘声。据外媒报道,国际足联正在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或许中国香港因为球迷“累犯”将遭严惩。

  当晚,旺角大球场约有7000余名球迷观看比赛。当作为国歌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场内再次出现部分球迷发出嘘声的情况。香港足球总会主席梁孔德坦言对球迷再次嘘国歌感到失望。

  据外媒报道,国际足联目前正在搜集有关信息,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然后再公布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香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对阵不丹和马尔代夫时,香港球迷在奏国歌的仪式中也发出过嘘声,当时香港足总就接到FIFA的信函,要求调查关注此事。

  根据FIFA纪律章程的第67条第1款之规定,主场球队需为观众的不文明行为负责,不论观众作出的是该受谴责的行为或是无心之失,都会视情况罚款,若球赛受到严重干扰,将会作出进一步的制裁。进一步制裁的内容包括,闭门比赛(无观众入场)、扣分或者取消资格。

  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当时向媒体透露,国际足联非常认真地看待嘘国歌事件,希望球迷在下一个主场赛事不要再有同类行为,否则后果将非常严重。

  8日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后,梁孔德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表示,对球迷再次嘘国歌感到失望。不过他同时认为,这次的情况没有上两场那么严重。当记者问及香港队是否会因此受罚时,梁孔德表示“并不担心”中国香港队会在11月主场对阵中国队时,被罚闭门作战(主场比赛不对球迷开放)。

  梁孔德同时对记者表示,喊口号与嘘声有区别,当晚的情况能看出球迷已有克制,事态在好转。他透露说,目前不知道国际足联对此次“嘘国歌”事件将做何种表态。早前,梁孔德曾警告香港球迷,如果国际足联对嘘国歌行为做出处罚,香港足球总会将同香港队一起面临罚钱和扣分,抑或是受到主场闭门作战的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sports/2015_09_11_333828.shtml report 1124 9月8日晚举行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C组第四轮,中国香港主场2-3不敌卡塔尔,中国香港球迷再次对《义勇军进行曲》发出嘘声。据外媒报道,国际足联正在对这一情况进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