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在拉萨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肖涛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在拉萨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向拉萨市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贺匾

  中央代表团团长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一同看望

  自治区领导陈全国吴英杰邓小刚陪同

  本网拉萨讯(记者 肖涛)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在拉萨市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与大家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并向拉萨市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贺匾。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帕巴拉·格列朗杰,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热地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一同看望慰问。

  自治区领导陈全国、吴英杰、邓小刚、刁国新、齐扎拉、王瑞连、曾万明陪同。

  初秋的暖阳洒满圣城拉萨,湛蓝的天空下,处处是各色彩旗和“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热烈欢迎中央代表团”、“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标语,大街小巷洋溢着喜庆气氛。

  俞正声会见了拉萨市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方面代表,与大家合影留念,并向拉萨市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贺匾。

  位于拉萨市城关区的智昭净土健康产业园由休闲旅游观光带、油桃生产示范区、设施农业示范区、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综合物流中心、农业科技示范中心组成。在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俞正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养殖规模、饲养技术、运营模式等情况,对产业园带动周边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高效智能温室内,鲜花怒放、绿意盎然。俞正声饶有兴趣地参观,认真听取技术人员介绍。他指出,农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在确保生态良好的前提下,切实做到惠民、利民、富民,促进产业升级和效益提升。

  白定在藏语中的意思是“拉萨河畔的吉祥坝”。俞正声来到拉萨市蔡公堂乡白定村村委会,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收入、网格化管理等情况。

  在驻村工作队办公室,俞正声认真翻看工作日志,与驻村干部亲切交谈。驻村干部介绍说,驻村工作队每天和村民们在一起,了解群众的困难,帮助办实事解难事,工作重心下沉了,群众和干部的心更近了。俞正声对干部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驻村干部表示感谢和慰问。

  在白定村便民服务大厅,俞正声与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谈工作、拉家常、问收入。“家里有几口人?种了几亩地?生活过得怎么样?”俞正声微笑着问道。村民达瓦一一回答。他对俞正声说,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收入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俞正声听了十分欣慰,与达瓦互致祝福、握手告别。

  “扎西德勒!扎西德勒!”白定村村民巴桑一家身着节日的盛装,捧上洁白的哈达、端上吉祥的切玛、斟上香醇的青稞酒,热情欢迎俞正声一行到来。3岁的索朗央宗走上前来,给俞正声献上鲜花。俞正声关心地查看巴桑家的住房情况,与一家人围坐在宽敞漂亮的藏式客厅,促膝交谈。巴桑激动地说,现在看病能报销,老了有保障,收入也一年一比一年多,我们打心眼里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俞正声说,看到你们生活得好,我特别高兴。看到桌上摆放着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礼品,俞正声细心地问:“酥油茶机好用吗?”巴桑回答说,这些礼品又漂亮又实用,乡亲们特别喜欢。临行前,俞正声向索朗央宗赠送了书包和玩具,与巴桑一家在五位领导人画像、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藏各族人民心连心画像前合影留念。

  听说俞正声主席代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看望大家,村民们手捧洁白的哈达围拢上来,向俞正声主席问好,由衷表达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无比感激之情。俞正声向乡亲们转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祝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十二五”以来,全区共建设周转房1.3万套,有效解决了干部住房问题。俞正声一行来到自治区干部职工周转房东苑小区,认真听取周转房建设成本、分配管理、水电煤气供暖等情况介绍。在尼玛扎西家中,俞正声搂着尼玛扎西的小儿子与一家人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看到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俞正声十分高兴。他说,要把改善民生作为衡量发展质量的重要标准,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进一步把资金和项目向基层倾斜,向农牧民倾斜;着力办好群众迫切需要的大事实事,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教师节来临之际,9日下午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来到西藏大学和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看望师生,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俞正声十分关心西藏大学的发展。2013年8月,在西藏考察工作期间,俞正声曾专程到西藏大学视察,并对学校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在西藏大学新校区图书馆,俞正声认真了解学校校史、学科设置、特色专业等情况,观看了藏汉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岗杰汉藏机器翻译系统演示。俞正声充分肯定西藏大学坚持办学特色、优化专业结构、积极服务社会的做法。在图书阅览室,同学们兴奋地簇拥在俞正声身边。俞正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毕业后的打算。听说达瓦维色同学毕业后要自己创业,俞正声称赞他有理想、了不起。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身就业能力,切实转变就业观念,立足实际,扎根边疆,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在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们有的在练习装卸机械,有的学习烹饪,有的在制作藏香、氆氇,有的在排练民族音乐舞蹈。俞正声来到师生们中间,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俞正声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毕业后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俞正声等与拉萨市教育工作者代表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福、致以崇高的敬意。俞正声说,西藏的未来取决于年轻人,在年轻人成长过程中教师的作用至关重要。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西藏的明天,为祖国的明天,尽到自己的责任。

  自治区有关领导同志陪同看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西藏新闻网 https://www.xzxw.com/zhuanti/zzqcl50/zyxw/201509/t20150910_803749.html report 2750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在拉萨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向拉萨市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贺匾中央代表团团长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一同看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