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同民族有缘成婆媳 17年相融情深似母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1日电  (史玉江 陈路蔓)俗话说“婆媳自古是冤家。”更何况是不同民族的婆媳。但新疆托里县有一对婆媳,17年来用爱心和孝心,对婆媳关系和民族家庭融合给出了新的诠释。

  “妈,这几天比较冷,你要多穿些衣服。”“我知道呢。”9月9日,记者来到托里县托里镇复兴路社区的维吾尔族巴努家,看到儿媳努尔夏提正在给婆婆按摩,还说着话。

  17年前,20岁的哈萨克族姑娘努尔夏提和巴努的儿子结婚,虽然巴努并不介意儿媳妇是别的民族,但同处一个屋檐下,饮食习惯及生活习俗毕竟还是有一些不同。“儿媳嫁过来以后,很尊重我们民族的习俗,我们也应该尊重她嘛。”

  从结婚到2012年,努尔夏提和婆婆在同一个院落生活了14年,努尔夏提说,婆婆一直对她很好,就像亲生母亲一样照顾和关心着她。在努尔夏提记忆中,最让她感动是她的两个孩子出生时。

  “婆婆过来一直跟我睡,半夜都是她起来喂孩子,白天我想吃什么,她给我做什么饭,还要给孩子洗尿布,一天到晚不停为我忙碌。”努尔夏提说:“婆婆想让我身体恢复好,硬是劝我在床上躺了近两个月,就是亲妈妈,也最多做到这样,我一定要好好孝顺她。”

  这14年间,努尔夏提像女儿一样照顾日渐年老的婆婆,擦身、按摩、洗衣服、做饭……,只要是她能做的活,努尔夏提从不让婆婆下手。

  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个好儿子不如娶个好儿媳,我家努尔夏提对我就像自己亲妈一样。"这是巴努常给我们说的话。”

  努尔夏提2012年搬进了楼房,但一有时间,就往婆婆家跑,收拾屋子,陪两位老人聊天解闷。“婆婆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好,这几年腿疼也走不动路。这么多年来省吃俭用,辛辛苦苦把我丈夫和哥哥姐姐8人拉扯大,想想都觉得挺不容易的。”

  巴努说:“人老了,儿孙们孝顺,我就心满意足了,虽然身体不好,但儿媳妇努尔夏提经常过来照顾我,带我去医院,帮我洗衣服、做饭。”

  说起这对婆媳,邻居们都很羡慕。不少老人感叹地说,巴努有这样的儿媳,真是享福了。而努尔夏提却认为,她有这样的婆婆是自己这辈子的福气。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9-11/7518595.shtml report 1063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1日电(史玉江陈路蔓)俗话说“婆媳自古是冤家。”更何况是不同民族的婆媳。但新疆托里县有一对婆媳,17年来用爱心和孝心,对婆媳关系和民族家庭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不同民族有缘成婆媳 17年相融情深似母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