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以卖蔬菜为掩护盯老人假币换钱行骗被抓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以卖蔬菜或水果为掩护,夫妻俩专门针对老人,用假币调包换钱。记者上午获悉,门头沟警方抓获两名持假币的嫌疑人,查获假币3万余元。

  7月以来,门头沟大峪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市民在金春时代广场路边、矿建街路口附近买菜或水果时,被摊贩使用假币掉包换钱。

  民警发现,报案的都是年纪较大的大爷大妈。大爷大妈们说,卖菜的是一对夫妻,开着一辆小货车在路边兜售,价格挺实惠。

  门头沟警方一边加强辖区巡逻,一边对报案较为集中的几条街道进行排查,最终锁定了嫌疑车辆。

  8月14日早7时许,当民警巡逻至金春时代商场南侧路边时,发现了嫌疑车辆。派出所副所长迅速赶赴现场,俩嫌疑人看到民警先是一愣,随后女子拔腿就跑,边跑边沿街挥撒手中的百元大钞,早已设伏在四周的民警将两人抓获,现场起获疑似假币2600元。

  经审查,夫妇两人对持假币行骗供认不讳。

  经嫌疑人指认,民警来到大兴黄村镇两人的暂住地。看见民警进屋,一名抱着婴儿的女子显得很惊讶,支支吾吾不敢说话。

  民警发现,这个房间仅几平方米,要住下3个成年人和1个孩子不合常理。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屋内女子讲出实情,她与这对夫妻是亲戚,这对夫妻住在不远的另一处出租房内。

  民警立即赶到嫌疑人的暂住地搜查,发现墙外的一个菜箱里放着一摞百元面额的人民币,共3万余元。经鉴定,两次起获的百元面额和50元面额的均为假币,共计3.3万余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11/n420903818.shtml report 703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以卖蔬菜或水果为掩护,夫妻俩专门针对老人,用假币调包换钱。记者上午获悉,门头沟警方抓获两名持假币的嫌疑人,查获假币3万余元。7月以来,门头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