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晚高峰预计延至20时 明日1号线8号线21时关门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谢璐周超)今天是4、9限行的周五,由于路面流量大,被预测为最堵9月的拥堵日之一。今天早高峰期间,四环内区域达到严重拥堵状态,不过整体情况较昨日略好。交管部门预计今日晚高峰将提前至16时,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自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早6点半,路网车流量就开始出现增长,西二环南段南向北车辆明显增多。7点半时,全路网交通指数已达到7.0中度拥堵级别,8点达到早高峰交通指数峰值8.2严重拥堵级别,四环内区域全部处于严重拥堵。

  其中,西南四环科丰桥至南沙窝桥、西三环丽泽桥至莲花桥、万泉河路进京方向五环至三环等路段,上午行驶缓慢较为明显,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9点半左右才逐渐缓解。此外,今日早高峰路况虽然也较为拥堵,但整体略好于昨日。交管部门预计,这与市民根据交通预警主动放弃自驾车有一定关系。

  最新路况数据显示,直至上午11时,全路网还处于中度拥堵状态,这说明今天全天路面流量都将较大。

  据交管部门预计,今日晚高峰交通压力还将较大,交通指数峰值或将达到9.2。预计今天晚高峰开始时间提前,路网16点左右进入到拥堵状态,预计16:30至18:30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两小时。

  其中重点商圈及餐饮周边车辆出行较为集中,如东直门、西直门、CBD、金融街及中关村等区域,环路中的东、西二环北向南方向,东、西三环北向南方向,北三环、北四环西向东方向拥堵情况突出,建议避开上述道路行驶。此外,西外大街、学院路、朝阳北路等联络线出京方向也会出现车多情况。

  同时,交管部门预计今天晚高峰持续时间还会有所延长,尤其是东部城区交通压力相对比较突出,在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区域,如三里屯周边、朝阳大悦城周边,20时后也会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建议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追访 重点拥堵日有多重保障措施

  针对重点拥堵日,交管部门特别制定了交通秩序保障措施,明确防范重点,增加重点部位警力,加强路面执法,综合运用科技手段,及时掌握路面警情变化。遇有交通事故、违法停车、占道等行为,将快清快处。

  此外,交管部门加强了对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和应急车道等行为的治理,提升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能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提醒 1号线、8号线明日21时“打烊”

  根据地铁公司信号系统升级改造总体安排,明天1号线、8号线将于21时提前结束运营。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此前1号线在多轮动车追踪测试,整改存在问题,因此将于12日21时提前结束运营,开展新一轮30组列车追踪试验。此外,8号线信号系统需要升级,而在经过升级改造后,也需进行大规模动车追踪测试,因此8号线也将于明日21时提前结束运营。

  除9月12日外,8号线信号系统在年底前还将进行多次动车追踪测试,届时请乘客理解与配合。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11/n420905912.shtml report 1306 法制晚报讯(记者谢璐周超)今天是4、9限行的周五,由于路面流量大,被预测为最堵9月的拥堵日之一。今天早高峰期间,四环内区域达到严重拥堵状态,不过整体情况较昨日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