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校长教师节在校门口婉拒学生送礼(图)

来源:综合 作者:安徽网
校长在门口婉拒学生带花进入学校送给老师。
校长在门口婉拒学生带花进入学校送给老师。

  9月10日教师节早上,当南门小学的众多小学生们捧着鲜花、拿着节日礼物来到学校准备送给老师们时,他们发现,今年这些礼物连校门都进不去了。当天,合肥南门小学校长亲自站在学校门口,将孩子送的礼物劝阻下来。据了解,今年教师节,合肥南门小学提倡“拒绝鲜花,拒绝贺卡”,让学生们在校门口的墙上张贴卡片,将祝福送给老师。

  学生手捧鲜花进校门被校长劝阻

  9月10日早上7点半,合肥市南门小学的不少学生,纷纷手持鲜花、贺卡、巧克力、盆栽等礼物走进校园,还有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在学校旁边买花当作教师节礼物送给老师。

  今年上小学四年级的小雯拿着早上刚买好的鲜花,准备送给自己的语文老师。然而她捧着鲜花正准备走进学校门口时,被学校校长费广海和副校长方红劝阻住了。“同学早上好,请把花带回去哦,谢谢你的心意!”费广海校长对小雯说。

  不仅对手持大束鲜花的学生和家长进行婉言劝阻,两位校长还对那些带巧克力、工艺品等其他礼品的学生进行了劝阻,希望他们将礼物放到学校门口的传达室,中午放学之后再带回家。

  现场有不少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做法表示十分理解。“很早就听说了教师节不送礼,但是我们想想,还是让小孩带束鲜花给老师表达一点心意。但现在没办法了,我只好拿回来了。”现场一位小学生家长说道。

  “教师节,老师最需要的不是礼物”

  南门小学校长费广海表示,今年9月8日,学校就发布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各位家长,今年教师节学校不接受家长的任何馈赠,不参加家长安排的宴请,老师不做有违师德的行为。

  “教师节,老师最需要的不是礼物,家长和学生的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声问候,都可以用来表达祝福,这种方式也能给予老师们更多的尊重和认可,这比鲜花和礼品更好。”费广海说,不希望“送礼”成为家长和老师的共同负担,也希望孩子们能保持一个纯真的心,不互相攀比。

  而今年,学校也采用了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教师节。校门口开设了一面祝福墙,孩子们可以在纸条上写上自己的祝福张贴在墙上。昨天上午,祝福墙已经贴满了五颜六色的祝福纸条。

  “看到学生发自肺腑、纯真的祝福,比收到鲜花更令人感动,看到孩子们让老师们多注意身体,心里暖暖的。”南门小学王老师说。晨报星级记者 周坤

  原标题:合肥一小学校长教师节在校门口婉拒学生送礼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911/n420907326.shtml report 1238 校长在门口婉拒学生带花进入学校送给老师。9月10日教师节早上,当南门小学的众多小学生们捧着鲜花、拿着节日礼物来到学校准备送给老师们时,他们发现,今年这些礼物连校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