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村官出逃欧洲12年后自首 曾贪污2.6万被查

来源:澎湃新闻
执法人员将王靖苏押解回温州。

  执法人员将王靖苏押解回温州。

  因为虚增被征土地亩数骗取补偿款败露,温州一名村干部出逃意大利,多年来靠打“黑工”维持生活,惶恐度日。澎湃新闻9月11日从温州瓯海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已劝返这名犯罪嫌疑人回国自首。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王靖苏原为瓯海区茶山镇(现茶山街道)洪殿村村干部,1962年出生。2000年5月至2001年底,他与他人协助当地政府从事温州高教园区土地征用补偿费用管理时,利用职务便利,涉嫌通过虚增被征土地亩数骗取补偿款。

  据查,王靖苏伙同他人虚增土地约3.6亩,骗取土地补偿款12万余元,本人分得2.6万余元。2002年底,区检察院对王靖苏涉嫌贪污案立案调查。2003年初,听到风声的王靖苏从云南偷渡到泰国,后辗转多国,到达意大利普拉托,此后一直非法滞留当地。

  王靖苏出逃后,瓯海区检察院通过各种渠道劝说他回国自首,今年8月最高检部署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后,加大了对包括王靖苏在内的追逃力度。8月中旬,王靖苏表示愿意回国自首,并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见证下签订自愿投案自首书。

  9月8日,瓯海区检察院派员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将王靖苏押解回温州并立即展开讯问。“因为是偷渡出国,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靠打‘黑工’生活,自己也一直在进行思想斗争,感谢检察官多年来的不放弃。”王靖苏坦言。

  由于王靖苏主动回国自首并全部交代了犯罪事实,9日,瓯海区检察院依法同意对其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4160 report 970 执法人员将王靖苏押解回温州。因为虚增被征土地亩数骗取补偿款败露,温州一名村干部出逃意大利,多年来靠打“黑工”维持生活,惶恐度日。澎湃新闻9月11日从温州瓯海区检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