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选择回国:国内机会比欧美多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港媒称,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Chicago Booth)院长库玛(Sunil Kumar)称,随着该学院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增大,会有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申请在香港授课的高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xecutive MBA)。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1日报道,2013年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将其在新加坡的高阶工商管理硕士(Executive MBA)项目搬至香港,来应对不断增长的来自内地的申请者。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创建于1898年,是美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 2015年《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第九。

  库玛向财新介绍称,布斯香港校区提供的EMBA课程主要针对有1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亚洲学生,大部分来自香港、新加坡、日本、印度、韩国和中国内地。

  报道称,对于中国经济放缓是否会影响到中国学生的申请人数?库玛表示并不担心,因为申请人数是反周期的,金融危机时申请人数反而大幅上升,因为很多人觉得是投资自己的好时候。

  库玛同时表示,和20年前相比,现在来自中国的学生毕业之后直接回国的人数众多,因为相比美欧,现在中国的机遇更多。他并不认为外国学生难以在美国拿到签证,但如果学生毕业后想要创业,获得签证就比较困难。

  布斯商学院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23日,其2016级MBA课程学员中,56%的学生本科专业为商科或经济。

  近年来国际名校争相在亚洲设置商科管理课程,例如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联合推出双学位的清华-INSEAD EMBA项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UCLA 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开办EMBA项目;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NYU Stern Business School)在上海纽约大学开设商业分析硕士项目。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bd/20150912/936679.shtml report 973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港媒称,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ChicagoBooth)院长库玛(SunilKumar)称,随着该学院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增大,会有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