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指责难民危机责任在欧洲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叙利亚新闻部长奥姆兰·祖阿比说,欧洲遭遇难民潮,责任还在欧洲自身,缘由是不少欧洲国家公民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欧洲国家还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祖阿比10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会见一个到访的俄罗斯妇女代表团时说,逃往欧洲的叙利亚难民绝大多数来自被“恐怖组织”占领的地区。那张震动世界的叙利亚3岁小难民伏尸海滩照片,主角艾兰·库尔迪及其家人原先住在叙北部库尔德人聚居地艾因阿拉伯镇(库尔德人称“科巴尼”)。那里多次遭“伊斯兰国”武装围攻和侵袭,饱受战火摧残,居民流离失所。

  祖阿比说,欧洲国家向叙利亚派出“恐怖分子”,对叙利亚人民实施经济制裁,必须为其反叙政策导致今天的难民危机承担责任。

  按照祖阿比的说法,围绕难民危机,叙利亚官方媒体正与“敌对媒体”打一场真实的舆论战。他同时表示,“只要愿意,任何身处国外的叙利亚人随时都可以回国。”

  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9日说,英国将设法让叙利亚实现政治过渡,建议过渡政府先由叙总统巴沙尔领导,时间至多6个月,然后巴沙尔下台。

  对此,祖阿比断然拒绝。英国《卫报》援引他的话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有什么权利可以替叙利亚人决定他们的总统能当多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9/12/content_130678.htm report 698 叙利亚新闻部长奥姆兰·祖阿比说,欧洲遭遇难民潮,责任还在欧洲自身,缘由是不少欧洲国家公民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欧洲国家还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祖阿比10日在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