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难民危机:43.3万人越地中海 匈牙利记者为己辩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希腊Idomeni,移民持续涌入希腊与马其顿边境,由于降雨路途更加艰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希腊Idomeni,移民持续涌入希腊与马其顿边境,由于降雨路途更加艰辛。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国际移民组织称,2015年已经有43.3万难民和移民越过地中海,人数刷新纪录。同时,这一数字也是2014年人数的两倍。

  此前,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称,他认为本周末约4万难民会进入德国。这导致德国国防部宣布让4000部队待命以帮助应对紧急情况。与此同时,难民涌入使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开放门户”政策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

  匈牙利的总理奥班·维克多警告称,匈牙利正在被涌入的难民“淹没”,这会破坏欧盟的“基督教基础”。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2日,将有大批支持难民的人士在包括伦敦在内的许多城市举行游行和集会。

  日前,匈牙利一名女记者因绊倒难民而引发公愤。这名记者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但坚称自己不是“冷酷的种族主义者”。

  女记者拉茲洛(Petra Laszlo)致信匈牙利报纸称,当时在移民突破警察警戒线时她有“本能的冲动”。她称,她的踢绊动作是“惊恐所致”,因为她觉得应该“自卫”。

  目前,警方已经开始对上述事件进行刑事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12/7519830.shtml report 995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希腊Idomeni,移民持续涌入希腊与马其顿边境,由于降雨路途更加艰辛。中新网9月12日电据外媒12日报道,国际移民组织称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难民危机:43.3万人越地中海 匈牙利记者为己辩护(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