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开幕 本届取消金牌和奖牌排名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斯

  法制晚报讯(记者 陈斯) 今天上午十点,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值得关注的是,这届比赛取消了金牌和奖牌排名,开展群众性体育,让体育成为残疾人康复的一种方式。

  上午十点,在四川成都的双流体育中心,观众席座无虚席,观众们手持红旗为入场运动员喝彩。表演方阵摆出数字倒计时字样,随后,舞蹈演员举着芙蓉花在舞台中央摆出“四川欢迎你”的字样。

  全国残运会经国务院批准,纳入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系列,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专门为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和听力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设置的运动会。

  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今天起至19日主赛期将进行残运会12个项目、644个小项的比赛,其中田径、游泳、轮椅篮球等10个项目比赛在成都市举行;盲人门球和飞镖2个项目比赛在眉山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35个代表团的238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北京代表团共有187人组成,其中包括运动员115人,教练员23人,领队13人等。运动员们将参加田径、游泳、盲人门球、盲人柔道、轮椅篮球、聋人足球、乒乓球、坐式排球、飞镖、象棋等13个大项129个小项的角逐。除盲人门球、飞镖在眉山举办外,其余项目均在成都举行。

  在此前的提前比赛中,自行车、网球、轮椅冰壶等7个项目已经进行,北京代表团获得5金、12银、6铜的成绩,比上届同期增加了10银、5铜的成绩。

  北京市在本届残运会将参加13個項目的比賽。田径、游泳、轮椅篮球、盲人門球、乒乓球等是北京代表团的优势项目,這些项目在赛场上发挥的如何,將直接決定北京代表团的最后成绩。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9/12/112306306297.html report 901 法制晚报讯(记者陈斯)今天上午十点,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值得关注的是,这届比赛取消了金牌和奖牌排名,开展群众性体育,让体育成为残疾人康复的一种方式。上午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