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在美中国留学生变身代购族 不愁赚零花钱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美媒称,很多中国人都把美国当作购物天堂,因为众多知名品牌在这里的售价要比在国内低很多。这也使很多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找到了一种新的打工赚零花钱的方式。他们摇身一变成为代购一族,专门帮国内消费者购买指定商品。李依依(音)就是其中一位。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11日报道,马里兰州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四上午,李依依来到经营快递的叔叔刘罗宏(音)家往中国寄包裹。

  这些物品寄送的目的地并不是依依亲朋好友的家,而是中国各地与她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手里。他们通过网络与依依联系,要求依依代购指定商品后寄给他们。

  李依依是美利坚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做代购已经两三年了。

  她说:“我既可以获取一定利润,这同时又是自己的一个兴趣。”

  网络和新媒体盛行的今天,新“留学党”赚零花钱的方式已不仅局限于校内勤工俭学和校外餐馆打工,而是利用多种网络平台做起了跨国电子商务的生意。

  美国众多的知名品牌在节假日、周年庆等打折活动频繁,很多受追捧的商品在美国的价格甚至不及中国的一半。

  依依每一单代购会收取总价的10%-15%,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最多可以赚1000美元左右。

  课余生活基本被逛街购物占用,代购是否影响学业呢?

  李依依说:“在研究所,我一周只有3节课,1节课大概3小时。当然还要有做作业和课外阅读的时间。学习的时间还是可以和做代购的时间完全分开的。”

  对于大四学生贾述(音)来说,做代购对学习的影响微乎其微。他一天只花20分钟在电脑前动动鼠标,一个月最少也能赚到300美元。

  代购现象的盛行不仅迫使美国商家采取措施,同时也引起了海关和法律专家的关注。

  一家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亚历山大·科夫说:“需要注意多方面的法律问题,首先就是知识产权方面。”

  由于此类跨国电子商务涉及知识产权法的灰色地带,留学生很可能侵犯专利持有者的权利,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科夫说,在确保身份许可的情况下,留学生可以成立公司来保护自己,降低潜在风险。

  科夫说,中国也在积极引导跨国电子商务的行为。留学生的代购产业或将面临更多挑战。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912/936847.shtml report 1145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美媒称,很多中国人都把美国当作购物天堂,因为众多知名品牌在这里的售价要比在国内低很多。这也使很多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找到了一种新的打工赚零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