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市属国企兴蓉集团连续两任掌门先后落马

来源:澎湃新闻

  2015年9月12日下午,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廉洁成都网同时发布了成都市属国企消息成都市兴蓉集团两名高管杨光、高华被查的消息。

  廉洁成都网的消息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兴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光和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华,“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惹人关注的是,此次杨光落马之后,兴蓉集团已有连续两任董事长先后被查,杨光之前是谭建明。

  2013年,谭建明因违纪问题接受调查并被免职,其兴蓉集团董事长职务正是由杨光继任。2014年11月,谭建明因受贿罪被成都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成都市兴蓉集团网站资料显示,该集团是中国大型水务、环保投资集团,总部设在成都。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和环保产业的投融资、建设及运营管理。

  杨光简历:从京剧团演员到国企老总

  男,汉族,中共党员,1959年生,研究生学历。1972年3月参加工作,任内江地区京剧团演员。1985年7月起,历任成都发动机公司成本价格科会计、室主任、副科长、科长;财务处副处长、综合计划处处长、副总经济师兼经营规划处处长;成都发动机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兼规划发展部部长、规划处处长;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济师兼规划发展部部长、董事、总经济师;成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总经济师;2004年2月任中共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2006年11月历任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现任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成都市兴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简历来源: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年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4468 report 967 2015年9月12日下午,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廉洁成都网同时发布了成都市属国企消息成都市兴蓉集团两名高管杨光、高华被查的消息。廉洁成都网的消息称,因涉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