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让每个创业者都能享受天使服务

来源:京华时报
李克强亲自为全球最大的船用曲轴测量精度。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亲自为全球最大的船用曲轴测量精度。中国政府网

  据新华社电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辽宁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陈求发陪同下在大连围绕产业升级、创业创新进行考察。李克强表示,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拿到天使投资,但要让每个创业者都能享受天使服务。

  大连高新区众创空间是为创客提供综合服务的平台。李克强说,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我们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仅要有别具一格的创意思维,抓住市场的新需求,还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细节和质量,两者结合起来才能开发出适应市场多样化需求的优质产品。

  在综合行政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融资、低租金场所、物流、法律等全方位服务。李克强说,创客们怀揣着知识和创意,涌动着理想与激情。各级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都要把国家支持“双创”的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营造良好的创业土壤和生态,促进创业幼苗成长为一望无际的创业森林,为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李克强走进大连重工起重公司车间,与正在作业的工人们交流。李克强说,东北的装备制造有底蕴,但转型升级的任务也很紧迫。“双创”不仅可以拓展小微企业发展空间,大企业也可以通过“双创”优化生产经营模式,焕发勃勃生机。

  考察期间,辽宁省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装备制造和走出去等情况,李克强希望辽宁抓住东北新一轮全面振兴的机遇,新常态要有新作为,把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作为紧要之务,迎难而上,锐意改革,真抓实干,推动经济平稳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杨晶、周小川陪同考察。

  >>现场

  将中国“智”造进行到底

  在众创空间里,一企业用互联网平台吸引28万注册用户开发近百创客产品,其中一项目提高东北3万多台各类机床利用率。李克强说,东北老工业基地制造业底蕴深厚,但需创新促智能升级。要把中国“智”造这场深刻变革进行到底!

  在与青年创客交流时,李克强说,集众智才能办大事。你们是创业创新的“种苗”,政府和社会为你们提供了成长的土壤,希望你们不仅自己茁壮成长,还要携手更多创业者汇成一望无际的“森林”。

  让创业者都能享天使服务

  在众创空间的项目路演现场,李克强见证了产业园负责人为一家新入驻创新企业颁发“金钥匙”。李克强说,这是一把打开创业金库、创新宝藏的金钥匙。看到你们用创新唱响东北经济,我这个曾在东北工作过的人分外高兴。

  得知当地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搭建天使行政服务平台,整合各种资源向创业者免费提供,李克强称赞道,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拿到天使投资,但要让每个创业者都能享受天使服务。

  亲手测量国产装备精度

  站在海边远眺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为欧美客户生产的钻井平台,李克强说,钻井平台用于开采海上油气,要求技术精、造价低,而中国装备全球性价比最高,只要充分抓住国际产能合作机遇,东北未来会大有希望。

  在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时,李克强亲自为全球冲程最大的船用曲轴测量精度,称赞它型号大、精度高、工艺先进,可谓“大块头有大智慧”。

  综合中国政府网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13/content_234983.htm report 1846 李克强亲自为全球最大的船用曲轴测量精度。中国政府网据新华社电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辽宁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陈求发陪同下在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