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爆炸24消防员被追认烈士 均为公安消防人员

来源: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12日,天津市“弘扬烈士精神、建设美丽天津”大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24名不幸壮烈牺牲的消防官兵被追认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天津副市长宣读追认烈士决定

  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介绍说,8月12日22时50分许,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开发区支队和保税区支队官兵,赶赴现场营救,因现场突然发生剧烈爆炸,参战官兵猝不及防,开发区支队副支队长王吉良等24名消防官兵不幸壮烈牺牲。

  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有关规定,批准王吉良等24名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大会上,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宣读了天津市政府关于追认陈嘉华等同志为烈士的决定。

  8名失联人员已确认无生存可能

  昨日记者从事故抢险救援总指挥部获悉,经多方查证,可以确认失联人员已无生存可能。法院将依申请启动宣告死亡的法律程序。

  抢险救援牺牲的110人中,公安消防人员24人,天津港消防人员75人,民警11人。失联的8人中,天津港消防人员5人,其他人员3人。截至目前仍有218人住院治疗,其中危重症3人,重症2人,累计出院580人。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事故现场紧邻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水电供应正常,9月底燃气将全部恢复。

  事故现场周边区域环境空气监测方面,9月11日14时至12日8时,事发地警戒区外环境空气5个固定点,警戒区周边500-1000米区域内4个流动采样点,共采集样品14个。监测结果显示,氰化氢、硫化氢、氨等污染物均未检出。

  9月11日,继续对爆炸事故现场周边3公里内的地表水和周边可能受影响区域的海水开展水质监测,监测项目为总氰化物。地表水9个监测点位中,1个点位有氰化物检出且达标,检出浓度为0.007mg/L。海水6个监测点位均检出氰化物,检出浓度范围为0.0011-0.0023mg/L,全部达标。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13/content_597855.htm?div=-1 report 1085 综合新华社电12日,天津市“弘扬烈士精神、建设美丽天津”大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24名不幸壮烈牺牲的消防官兵被追认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天津副市长宣读追认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