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煤气罐爆炸致近百人死亡 多栋建筑损毁(图)

来源:现代金报
爆炸事故现场 据新华国际
爆炸事故现场 据新华国际

  印度中央邦恰布瓦市一家餐馆12日发生煤气罐爆炸事故,波及周边多栋建筑,造成90人死亡,约100人受伤。由于安全标准较低,煤气罐爆炸事故在印度经常发生,但如此严重的事故实属少见。

  当地高级警官西玛·阿拉瓦对媒体记者解释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左右,当时许多上班族和学生正在餐馆吃早饭,加上周围人流密集,因此伤亡惨重。爆炸威力巨大,还导致餐馆旁边一栋建筑坍塌,其他多栋建筑损毁。

  另一名当地警官说,发生爆炸的餐馆靠近一个人群拥挤的公共汽车站,因此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还有消息称,共有4个煤气罐发生爆炸。而《印度斯坦时报》报道,餐馆所在建筑内据称存放着用于制作烟花的火药。

  当前,搜救人员正在搜寻被埋在废墟里的人员,受损建筑里的居民已经疏散,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从电视画面看,爆炸将楼房夷为平地,周围许多建筑物也严重受损。由于楼房地处一个人员密集的路口,而且饭馆正在营业,造成人员伤亡严重。

  当地政府已要求对事故进行彻底调查,对肇事者追究刑事责任,并对死者家属和伤者提供抚恤金。

  媒体报道,印度城市没有管道煤气,居民用煤气罐做饭,煤气罐爆炸事件时有发生,导致人员伤亡。缺乏安全监督和没有安全观念被认为是造成这类事故的主要原因。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9/13/content_288551.htm?div=-1 report 1003 爆炸事故现场据新华国际印度中央邦恰布瓦市一家餐馆12日发生煤气罐爆炸事故,波及周边多栋建筑,造成90人死亡,约100人受伤。由于安全标准较低,煤气罐爆炸事故在印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