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侣画心刻字秀恩爱:故宫300年历史铜缸当画板

来源:现代快报
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
  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
“梁齐齐到此一游”字样
“梁齐齐到此一游”字样

  “张涛、刘雅,你们俩要秀恩爱别处秀去,把自己的名字深深刻在三百年的文物上,这叫犯罪。”9月11日,网友“@钻石利剑”在微博上爆料,有人在故宫内的铜缸上画心刻字“秀恩爱”。

  故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类刻画事件,故宫每年都会发生,皆因违法成本太低。

  铜缸上刻着一个“爱心桃”

  9月12日下午,记者在故宫内印证了网友爆料的内容。刻字处位置在故宫御花园南门进去,右侧的铜缸上。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

  据《大清会典》记载,宫中共有大缸308口,由于各种原因的破坏,如今只剩下了231口。八国联军入侵时,在紫禁城中进行了大肆掠夺。掠夺中,许多匪徒用刺刀刮削鎏金铜缸上的鎏金,致使太和殿两侧大缸上留下了累累刀痕。

  刻字行为引来网友谴责

  游客在文物上刻字的行为引来了网友的一片骂声,不少网友留言说:秀恩爱,分得快。

  网友“@故宫文化旅游编辑室” 就此事发表评论称:“你可以不爱,但不要伤害,与你们的恩爱相比,它们恐怕才更值得恒久珍视传之后世。”

  “故宫博物院应该尽快报案,这明目张胆破坏文物比拍人体艺术照不能容忍多了!”《紫禁城》官方微博“@紫禁城杂志”呼吁。

  故宫文物频遭破坏

  近年来,故宫内文物频繁遭到游客刻画破坏。2013年2月21日一名叫梁齐齐的游客,就在故宫大铜缸上留下“梁齐齐到此一游”字样,引发舆论哗然。网友对梁齐齐展开人肉,并对梁齐齐网上喊话:“故宫喊你回家剁手”。

  据《新京报》报道,如果“梁齐齐”们被送到公安或文物部门后,对于此类乱涂乱画的行为,一旦认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罚款数额为200元以下。如果破坏达到一定程度,公安部门还可以对实施破坏者给予拘留;严重的,可以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破坏者进行赔偿。

  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铜缸有三百年历史。而对于类似刻画事件,故宫每年都会发生。文物所在单位一般都没有行政执法权,若刻画者当场被抓,故宫将按照程序移送公安机关;若当场没有抓到,故宫管理方将逐级上报,视情况调取监控,向公安机关报案。

  “之所以频繁出现刻画现象,是破坏文物的违法成本太低。”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综合

  网友声音

  @暮浅灯深:以为把名字刻在上面就能永远在一起吗,太天真了!

  @jessie_wei8221:真是无知又愚昧!破坏文物,该罚!

  @胡萝卜的吉光片羽:应该尽快报案!!必须严惩!!

  @虚构的完美:浪漫可以,但不可以用浪漫伤害文物!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13/content_411613.htm report 2221 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梁齐齐到此一游”字样“张涛、刘雅,你们俩要秀恩爱别处秀去,把自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