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两少年杀人焚尸 称效仿网游杀人练胆找刺激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2015年9月12日凌晨,合肥警方通过连续20多个小时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9月11日发生在合肥市滨湖新区洞庭湖路某小区的故意杀人焚尸案,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和李某某被警方抓获。

  9月11日6时许,合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滨湖新区洞庭湖路某小区18栋203室发生火灾,怀疑有一对老夫妻被困屋内。接到报警后,辖区民警和消防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将火扑灭后发现,居住在此的两名老人已经死亡,其中一人身上有多处刀伤。经警方现场勘查认定,二人系他杀。民警随后在现场勘查后还发现,被害人家中房屋门锁完好。在卧室里,民警发现了一个笔记本,在笔记本第一页上画着一个特殊图案,并歪歪扭扭的写着“绝杀、修罗、摩羯”等字样。进一步走访后民警得知,遇害的两名老人租住在案发小区内,平日里深居简出,从未和人发生口角,也未听说与他人结怨。到底是谁会如此凶残向他们痛下杀手?

  通过调取“天网”监控和调查走访,民警发现,9月10日22:14,有两名男子从被害人家南阳台攀爬进入现场。几个小时后,次日凌晨3时许,两名男子又从被害人家中南阳台逃离现场。通过进一步调取沿途监控和调查走访,民警逐渐梳理出两名男子的逃逸路线:逃离案发现场后,两名男子从小区西大门沿广西路往北步行至万泉河路与天山路交口,乘坐一辆出租车于凌晨4时许在徽州大道银杏苑小区下车并失去了踪迹。民警立即对两名嫌疑人最后现身的地点展开了地毯式的搜索和走访。最终,在一家网吧里有人辨认出两名嫌疑人中的一人正是就读于合肥某技校的学生吴某某(男,16岁,肥西县人)。至此,案件侦破工作出现重大突破。9月12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赶到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的父母家中,成功将吴某某和李某某(男,18岁,河南郑州市人)两名犯罪嫌疑人一并抓获,并现场搜获作案的刀具。

  经审讯,二人对杀人焚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长期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案发现场留下的“修罗”等文字就是他在网络游戏中为自己起的名字。由于沉迷于网游,久而久之,形成了暴力、冲动的个性,甚至产生了效仿游戏中砍杀人的想法,以满足自己的成就感。而吴某某和李某某也是通过网络认识,并相约在合肥杀人“练胆”、“找刺激”。

  9月10日中午,李某某抵达合肥。当天下午,两人便前往塘西湖公园寻找目标,后因现场环境不适合作案而放弃。当天晚间,他们来到位于洞庭湖路的案发小区,确定好作案目标后,攀爬至受害人家的南阳台进入室内,用随身携带的匕首残忍地刺死两名老人。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开始在现场翻找钱物、看电视、睡觉。四个多小时后,两人用酒精作为助燃物,纵火焚尸后逃离现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合公新 记者完颜华杰)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913/n421016656.shtml report 1167 中安在线讯2015年9月12日凌晨,合肥警方通过连续20多个小时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9月11日发生在合肥市滨湖新区洞庭湖路某小区的故意杀人焚尸案,犯罪嫌疑人吴某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