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回应三百年铜缸被情侣画心刻字:已报警

来源:澎湃
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

  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

  故宫三百年铜缸被情侣画心刻字“秀恩爱”一事,9月12日经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独家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

  13日晚,故宫博物院回应媒体称,随意刻写等不文明现象,严重破坏了遗产保护和景观风貌,是一种缺乏社会公德的恶劣行为。将继续加强自身管理,加强巡查密度,发现此类情况立即予以制止。故宫博物院已就此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

  “张涛、刘雅,你们俩要秀恩爱别处秀去,把自己的名字深深刻在三百年的文物上,这叫犯罪。”9月11日,网友@钻石利剑 在微博上爆料,有人在故宫内的铜缸遭画心刻字“秀恩爱”。

  澎湃新闻在故宫内印证了网友爆料的内容。刻字处位置在故宫御花园南门进去,右侧的铜缸上。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

  游客在文物上刻字的行为引来了网友的一片骂声,不少网友留言说:“秀恩爱,分得快。”

  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介绍,对于类似刻画事件,故宫每年都会发生。文物所在单位一般都没有行政执法权,若刻画者当场被抓,故宫将按照程序移送公安机关;若当场没有抓到,故宫管理方将逐级上报,视情况调取监控,向公安机关报案。

  “之所以频繁出现刻画现象,是破坏文物的违法成本太低。”故宫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相关法规第25条第3项的规定,对故意污损国家保护的文物、名胜古迹、损毁公共雕塑、尚不够刑事处罚的行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或警告。

  此事经澎湃新闻独家报道后,引发热议。网友建议加大此类事件的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4731 report 1129 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故宫三百年铜缸被情侣画心刻字“秀恩爱”一事,9月12日经澎湃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