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中国人在沙特塔吊倒塌事故中受伤

来源:新京报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团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13日对新华社记者确认,经过再次核查,发现有两名中国朝觐穆斯林在沙特阿拉伯麦加大清真寺的塔吊倒塌事故中受伤。当地时间11日下午,正在麦加大清真寺内作业的一台巨大塔吊突然倒塌,砸向正在寺内进行宗教活动的穆斯林。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07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被溅起大理石砸伤腿部

  阿吉克力木说,二人均为60多岁的男性,来自新疆。他们在塔吊倒下后被溅起的大理石砸伤腿部,属于轻伤,目前正住院接受治疗。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工作人员已到医院看望两位伤者。他们目前状况稳定,估计很快可以出院参加即将开始的朝觐活动。

  他说,还有一名来自甘肃的穆斯林在事故现场外奔跑时摔倒受轻伤,在医院接受简单处理后回到了朝觐团驻地。

  阿吉克力木说,今年中国有来自新疆、宁夏、云南、甘肃等地的1.45万名穆斯林到沙特朝觐,目前已全部抵达麦加,等待朝觐正式开始。

  今年的麦加朝觐预计于9月21日开始,届时将有3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汇聚于麦加大清真寺和周围的5个朝觐地。

  沙特国王要求彻查塔吊倒塌事故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12日晚视察麦加大清真寺塔吊倒塌事故现场,要求有关方面彻查事故原因,给公众一个交代。

  萨勒曼国王说:“麦加和麦地那清真寺是伊斯兰教圣地。作为两圣地服务者,我们绝不允许有任何疏忽。”随后,萨勒曼国王到医院慰问事故伤者,并祝愿伤者尽快痊愈。

  遇难者中,来自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穆斯林人数较多。

  目前,沙特有关方面正在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并开始修复清真寺损毁部分,争取尽快恢复接待朝觐者。沙特宗教当局表示,原计划本月21日开始的一年一度的全球朝觐活动将如期举行。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14/content_597961.htm?div=-1 report 1011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团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13日对新华社记者确认,经过再次核查,发现有两名中国朝觐穆斯林在沙特阿拉伯麦加大清真寺的塔吊倒塌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