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遭雷劈成脑死亡 部分器官已经捐献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周伟龙 霍锡球

  《海珠湖有游客被雷击伤》追踪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霍锡球) 8月10日,6名游客在海珠湖公园凉亭内躲雨时被雷电击中,3人受伤,其中一男子黄某伤势严重,随后被诊断为脑死亡(详见本报此前连续报道)。

  昨日记者从家属处了解到,为回报社会,他们已经将黄某的遗体部分器官捐献。兄长黄春说:“希望这次捐献能帮到更多的人。”与此同时,关于维权索赔,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中。

  父母受了巨大打击

  据家属介绍,黄某及其妻子陈女士从2012年开始就来到广州打工,留下两个小孩在江西给父母照料,日子虽然过得拮据艰辛,却也平安美满。但这场意外彻底击碎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们父母年纪都很大了,身体毛病也多,平日照顾我们兄弟俩4个小孩早就应付不来,这次发生了这种事,父母都受了相当大的打击,最后也没能见上我弟最后一面。”谈及此事,黄春脸上有着难以掩盖的悲伤,“母亲为了他从江西赶过来,每天以泪洗脸,天天盼着他恢复过来,结果却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对于目前家庭的状况,黄某妻子陈女士一言不发,眼神中透着一丝倦怠和悲伤。黄春接过话说,“肯定是艰难的,每个人包括我弟妹都停下了工作尽力地去处理好这件事,家里的两个小孩每天就嚷着要见爸爸,父母受了打击后身体状况也让我们很担心。我弟才34岁,这个家才刚开始,却变成了这样,每个人心里都很难受。”

  捐献器官回报社会

  从家属提供的资料上记者看到,9月11日上午,死者黄某已完成了器官捐献手术,捐献的器官包括肾、眼角膜和部分肝脏等。家人表示,在救治期间,得到社会不少好心人捐钱、捐血,捐献器官是经过全家人同意的,目的是回报社会,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与此同时,黄春告诉记者,弟弟治疗至今花去了20多万元,而其生前和陈女士一起在一家小制衣厂工作,两人都没有购买保险,因此这次事件医疗费用绝大部分都是家属们东拼西凑借到的。眼下无人对事故担责,赔偿更无从谈起,他们希望通过律师的介入,能早些有个结果。“已经到法院了,希望能起诉成功吧。”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9-14/262468.html report 1080 《海珠湖有游客被雷击伤》追踪信息时报讯(记者周伟龙实习生霍锡球)8月10日,6名游客在海珠湖公园凉亭内躲雨时被雷电击中,3人受伤,其中一男子黄某伤势严重,随后被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