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数百年历史铜缸被刻字秀恩爱 回应:已报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故宫数百年历史铜缸被刻字秀恩爱
故宫数百年历史铜缸被刻字秀恩爱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故宫御花园内坤宁门北侧一铜缸被游客刻字秀恩爱事件引发大家的关注,昨天傍晚,故宫就此事进行回应,严厉谴责这一不文明应为,故宫博物院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

  故宫博物院内共陈列铁缸、铜缸308口,它们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呈现出紫禁城六百年的岁月沧桑,是故宫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有机组成部分。而在铜缸上刻字则严重破坏了文物本体和景观风貌,是一种缺乏社会公德的恶劣行为。

  故宫博物院严厉谴责此类不文明现象,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巡查,遇到此类情况及时制止。另外,为了一睹《清明上河图》等名画风采,这个周末,故宫武英殿前最长排队时间达到了6小时。鉴于观众参观热情高涨,故宫博物院计划于2020年,即紫禁城建成600年之时,再次举办以《清明上河图》为主题的专题书画展览。这一次没有机会到故宫欣赏名画的朋友,2020年还有机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9-14/7521538.shtml report 756 故宫数百年历史铜缸被刻字秀恩爱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故宫御花园内坤宁门北侧一铜缸被游客刻字秀恩爱事件引发大家的关注,昨天傍晚,故宫就此事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