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为碰瓷拜师学艺 前辈指点:先自断手指

来源:人民网

  “警察同志,我有点怀疑我被人骗了。”8月11日,老李走进云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对值班民警说。

  老李是个农民,看上去老实巴交的,他怀疑自己碰上专业碰瓷的了。而且,他遇上的可不是那种常见的碰瓷独角戏,而且一个配合默契的碰瓷组合。

  近日,云和警方成功将这一伙组合抓捕归案,并于前天向外公布了案情。

  涉案的是5个十八九岁的年轻人,在被抓之前,他们已在台州、温州、丽水等地实施碰瓷诈骗数十起,涉案价值5万多元。

  受害人自述

  还没来得及庆幸躲过了追尾

  后面就传来了倒地呻吟声

  报案的老李,是在云和一个菜市场做鸡鸭生意的。出事那天,他和老婆提早从菜场收工,去街上买了一副石磨。当时,他骑着一辆三轮电动车在前面,老婆则骑着一辆二轮电动车跟在后面。

  对着民警,老李一五一十地讲出了当天奇怪的经历。

  当时我都快到家了,骑到一条有点偏的路,突然一辆黑色小轿车开到了我的三轮车前面,我赶紧跟着踩了刹车。还好啊,差一点就撞上了。

  我下车想再看看情况,哪里知道一个年轻人已经躺在我三轮车后面了,旁边还倒着一辆自行车。那个人就躺在地上喊:手痛死了,手痛死了。

  我一下就慌了,过去把他扶起来。

  我老婆一直骑在我后面的,她说,她确实看到骑自行车的年轻人和咱们的三轮车碰到一起,然后才摔倒的。那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得带他去医院检查一下,我们才放心点啊。

  医院做了一些检查,拍片结果是右手无名指骨折,需要手术,治疗费上万元。这个年轻人就叫来了几个朋友,要和我商量医药费的事情。

  上万块啊,我一下就蒙了。可是对方人多,我也有错在先,商量来商量去,最后谈好1500元。我身上没带这么多现金,还去医院边上一个认识的店老板那里借了几百才凑够。

  回到家,老李越想越不对劲,自己明明没感觉到多厉害的碰撞,怎么会手指骨折这么严重?想来想去,他决定报警了再说。

  巧的是,老李刚走没多久,民警值班室里又来了一个中年男子,他也在当天早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对方要走了他500元钱,事发过程和老李说的差不多。

  警方调查

  两个负责受伤的团伙成员

  都自断右手无名指

  接连接到报警,云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凭直觉判断,极有可能是外地的“碰瓷”诈骗团伙流窜到云和来作案了。

  民警开展一系列侦查后,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车辆和人员的体貌特征。8月25日,被锁定的嫌疑车辆再次进入云和,刑侦大队随即启动抓捕机制,将在街上实施碰瓷诈骗的嫌疑人,来了个瓮中捉鳖。

  这些嫌疑人,都是十八九岁的小年青,其中一个还有抢劫前科,刚出狱半年不到。他说,因为出狱后没有生活来源,便从之前的一名狱友那里学来了碰瓷技术。

  在第一次下手前,他们还去更有经验的碰瓷团伙那里,专门学了5天。5个人最后敲定碰瓷的流程:一人负责开小车在前面故意违章驾驶,致使受害人紧急刹车;一人负责尾随在受害人车辆后面骑自行车,趁急刹车时蹭上去然后摔倒。

  “我们行内叫‘倒点子’,就是出去负责制造交通事故的人故意摔倒受伤,然后向对方要钱。”负责开车的嫌疑人解释。

  “那手指的骨折是怎么回事?”民警问。

  “我们的伤都是旧的,也是当时学来的,自己用布把手指包起来,然后用工具砸。”手指受伤的嫌疑人说,负责扮伤员的一共有两个人,都是自己砸断右手无名指,若是碰上像老李这样较真的受害人非要去医院,他们会在拍片前再偷偷把无名指再弄伤一点。

  目前,这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914/c1008-27580818.html report 1942 “警察同志,我有点怀疑我被人骗了。”8月11日,老李走进云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对值班民警说。老李是个农民,看上去老实巴交的,他怀疑自己碰上专业碰瓷的了。而且,他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