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额存单收益率趋升 民生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上浮达42%

来源:厂商动态

  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后,定存收益持续走低,如何理财更划算?日前,部分银行开始了第四期大额存单的发行,记者了解到,本轮降息后,大额存单高于基准利率四成以上的利率优势凸显,部分大额存单利率上浮首次超过40%,最高达42%,部分冲减了降息的影响,收益率“秒杀”定存。据银行人士透露,因为大额存单风险低于理财产品,而且可以靠档计息,因而广受个人和企业的追捧。

  据悉,建行最新一期的大额存单收益率分别是3个月1.89%、6个月2.17%、9个月2.31%、1年期2.45%、18个月2.87%、2年期3.29%、3年期4.2%(该档100万元起存),与定期存款收益率相比,都有普遍上浮,最高幅度达40%。

  也有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上浮幅度突破40%。经过对比,记者发现,民生银行的利率更高。民生银行2015年第一期大额存单9月8日至9月14日上市发行,起点金额30万元,期限分别有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共4个档期,利率均在央行基准定存利率基础上上浮42%,第一期发行便以最高利率领跑,为降息带来的利率冲击减轻不少压力。

  近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跌,市场流动性增强,可能导致储户存款意愿下降,对大额存单造成一定冲击。然而,业内人士表示,肩负着利率市场化的大额存单受影响有限,未来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深入,商业银行提供的存单产品利率定价也将明显分化。

  在储蓄、理财等产品收益率日渐走低的时期,收益率成为银行争夺客户的“利器”。1年期定存多家银行利率为2.25%,而以民生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为例,如果一笔50万元存1年,大额存单收益比定存多1200元。

  同时,消费者酷爱的银行理财产品,其收益率受市场冲击每况愈下,热捧程度逐渐降温,而银行产品的风险相对大额存单更高些,因为目前有不少理财产品都不标注保本信息。从流动性方面来看,银行理财产品为固定“封闭式”,不可提前取回,流动性不高。而大额存单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转让,其流动性高于定期存款和银行理财。因此,大额存单可能更适合有一定年龄、风险厌恶程度较高的人群。同时,大额存单未来的门槛可能下降,或将成为更多投资者的理财首选。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914/n421072159.shtml report 936 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后,定存收益持续走低,如何理财更划算?日前,部分银行开始了第四期大额存单的发行,记者了解到,本轮降息后,大额存单高于基准利率四成以上的利率优势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