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洋河半年报:收入95.71亿元,创新驱动稳步快跑

来源:厂商动态

  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5.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7%”。这是洋河股份在2015年半年报中交出的又一份出彩的成绩单。

  自进入2015年以来,洋河在“双核战略”的推动下,市场打造“522极致化工程”,管理围绕“做实三性九化”的总体要求,紧跟互联网发展步伐。这一系列措施使得洋河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依旧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营收和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对此,业内外很多分析人士纷纷给出了“洋河股份业绩符合预期”、“发展势头依然强劲”的评价和肯定。

  上半年“双核驱动”显成果

  2015年初,洋河股份创新性提出了“双核驱动”战略,即创新性打造“主业+新业”双驱动力。所谓“主业”是指通过常规性工作极致化和持续性创新,实现成熟业务的可持续增长;而“新业”,并不是简单地跨产业跨行业,而是要用新思维新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即通过用互联网和资本思维以及颠覆性创新,寻找企业转型和爆发式增长。

  在“主业”上,首先是洋河对产品的加强。上半年,洋河积极推进以健康体验为标志的技术革命,制定了适合健康白酒系列产品开发的研发体系,确定了健康白酒研究的基础配方,继“蓝色经典系列”之后,洋河在今年上半年又创新性的推出了“微分子酒”,首次将健康的概念引入了白酒生产中来。另外对于已经成型的绵柔香型继续开发提升,确保绵柔品质的再升级。推陈出新的优质产品,使得洋河在消费者心目的地位中越来越高,这为洋河营收的增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再就是市场主导的极致化。半年报显示,洋河围绕打造“522极致化工程”推进市场投入极致化转型,做好组织和机制极致化保障,新江苏市场战略成效显著,营销基础工作也在扎实推进,在这些努力下,洋河的品牌传播效果有了大幅提升,市场销售实现平稳增长。

  在“新业”上。对于“互联网+”,洋河是酒类企业中醒得最早、行动最快的。自从进入2015年后,洋河股份就频繁“触网”,今年春节联合腾讯与微信红包一起走进大家视野,之后又在微信朋友圈推出了第一个酒类广告。在移动互联网社区的运营上,洋河也占据着绝对领先的地位,洋河股份官方微信号“梦之蓝社区”在中国酒业微信排行榜上雄踞榜首。另外洋河旗下的两大网络销售平台,宅优购以及洋河1号也在持续发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在资本运作上,积极推进以资本为手段的产业重组和资产整合,从财务投资走向战略投资,从被动投资走向主动性投资,资本运作成效明显。

  有投资分析师指出,“洋河股份在近来的股市大跌中依旧保持比较平稳的态势,也是因为以上策略的正确运用,此外,各方面的平衡发展其实展现的是洋河公司管理系统的完善。”比如上半年,洋河股份紧紧围绕“做实三性九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营造改进氛围,激活、用活管理机制。而这也是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

  下半年增长后足更劲

  众所周知,下半年是白酒销售的旺季。业内相关专家介绍,自从进入2015年之后,高端白酒价格纷纷上调,随着中秋、国庆的到来,白酒有望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而酒企的业绩也将迎来更高的弹性空间。

  从整体上来说,白酒行业现已逐步回暖,零售终端的销量也开始大幅升温。洋河细分到县一级的销售体系的优势,在这时就开始体现出来了。上半年的增长说明洋河的策略是正确的,在正确思路的指引下,有了上半年良好的铺垫,消费者对洋河的认知度相信也会更加深刻。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也会为白酒的销售提供一个更大的增长空间。

  在下半年“蓝色经典系列”依旧会是洋河重点发力的地方,借助之前的口碑效应以及上半年的增长势头,这一覆盖高中低全人群的系列相信在市场上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据悉,洋河的中秋活动近来已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品洋河蓝色经典,‘码’上抢红包”。8月10日—11月10日期间,凡购买带“微信扫一扫,码上抢红包”字样的480ml海之蓝,480ml天之蓝产品,即有机会领取洋河红包!只需“扫码”——点击“品海之蓝,抢现金红包”,无需等待,自动获取“微信现金红包”。这是自春节之后洋河在移动平台上进行的又一次大型活动,相信会再次引起大家的讨论热潮。

  除了“蓝色经典系列”,洋河旗下的苏酒、双沟以及新推出的微分子酒也开始逐步吸引着相对的人群。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推出的微分子酒,微分子酒是洋河历经五年潜心推出的一款颠覆性的健康白酒,是针对都市中有饮酒习惯、注重健康的年轻人群研发的一款技术含量浓重的健康白酒。据有关酒类专家介绍,健康饮酒概念的提出,迎合了人们追求健康的意识,这是今后白酒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国内著名管理咨询专家王传才介绍说:“洋河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市场成就,关键是其已经成为中国白酒行业超级单品最多的核心企业。” 在超级大单品“海之蓝”和“天之蓝”的带动下,“梦之蓝”以及“双沟珍宝坊”等也在持续发力,洋河的人群占有正在稳步的扩大。

  有了上半年的增长的基础存在,再加上白酒销售旺季的到来,洋河的销售前景也已逐渐明朗,下半年的增长后足更劲。其增长势头也被业内专家普遍看好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914/n421075815.shtml report 2250 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5.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7%”。这是洋河股份在2015年半年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