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奥铁路暂停 难民滞留萨尔茨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奥地利萨尔茨堡9月14日电(现场直击)德奥铁路暂停 难民滞留萨尔茨堡

  新华社记者王腾飞

  奥地利音乐之城萨尔茨堡,初秋时节,遭遇难民潮。

  奥地利铁路公司13日晚宣布,应德国方面要求,由奥地利开往德国的所有列车自当地时间13日17时开始停运12小时,不少难民因此滞留奥地利。记者夜间驱车赶往靠近德国边境的萨尔茨堡,看到不少难民获临时安置,正在等待前往德国的希望旅途重启。

  萨尔茨堡火车站内广播和电子屏幕不断提示,前往德国的所有列车均处于停运状态,奥地利警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车站里忙碌穿梭,记者跟随难民人流,找到了设在火车站地下停车场的难民临时安置点。

  整个停车场空气污浊,摆满床铺,戴着口罩的志愿者不时向难民发放食品、衣物,不少难民已躺下休息。

  难民大多来自叙利亚,计划经奥地利前往德国。难民进入奥地利前,匈牙利政府只允许他们徒步过境进入奥地利。难民中脚部伤痛最常见,不少人背着孩子一路走来,脚已肿到不能再走路,医务人员为他们精心处置、包扎脚上的伤口。

  一个女难民告诉记者,她丈夫以前在大马士革开出租车,为躲避战火,他们带着仅9个月大的孩子,一路乘船、汽车、火车,还步行,长途跋涉,花了不少钱,才到达这里。他们想去柏林,希望在那里能过上稳定生活。说话间,她的宝宝不再哭闹,静静睡去。

  另一个难民说,自己原本在大马士革一所大学工作,天天响起的爆炸,让他决定远走他乡。一路辗转,经土耳其、希腊、马其顿、塞尔维亚,他到了匈牙利,在那里滞留10多天,留了指纹,又走了整整一天才到达奥地利。

  记者在安置点现场遇到萨尔茨堡市长沙登。他说,由于前往德国的列车停运,很多难民滞留萨尔茨堡,“目前这里安置难民的能力已到极限,我压力极大”。

  近两周来,平均每天有数千名难民从匈牙利进入奥地利,他们大多要去德国。沙登说,他从未经历过如此严重的难民潮,对今后事态发展,他无从预知。

  普通乘客也受到列车暂停的影响,有人告诉记者,他们就是德国人,想回家却被困在萨尔茨堡,感到很无奈。

  离开火车站,记者驱车前往去德国的高速公路,快到奥德两国边境海关时,路上逐渐拥堵,继续前行才发现,德国关闭了高速公路的一条车道,而警察并未严查过往车辆。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13日说,德国将实行德奥紧急边境管控措施,以应对难民潮。他说,措施出于“安全考虑”,旨在限制涌入德国的难民人数,并使难民能有秩到达目的地。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15日将前往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难民危机举行会谈。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9/14/c_1116556002.htm report 1313 新华网奥地利萨尔茨堡9月14日电(现场直击)德奥铁路暂停难民滞留萨尔茨堡新华社记者王腾飞奥地利音乐之城萨尔茨堡,初秋时节,遭遇难民潮。奥地利铁路公司13日晚宣布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