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去年诈骗电话逾八成来自境外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2014年,中国诈骗电话案件数增长到50万起,造成损失高达约100亿元规模。其中国际诈骗电话占诈骗电话80%以上,来自东南亚的诈骗号码达到近三成。

  在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中国移动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与信息中心副总经理赵刚透露了以上信息。据介绍,根据中国公安部门的统计,从2011年开始,中国境内的诈骗电话以每年60%的速度增长。

  赵刚认为,由于国际号码没有统一规范,大量诈骗电话从境外进来,国内运营商目前没有办法对这些违规号码进行源头治理和打击。此外,部分国际号码的识别存在困难。根据中国移动对8月份我国10个省重要监测数据显示,10个省的国际来话2.9亿次,其中没有主叫号码的国际来话41000万次,占比约11.2%。

  赵刚表示,根据工信部要求,对于这种没有主叫号码的国际来电会把它变成一个统一的号码,统一号码里可能会夹杂着正常的通话,也可能会夹杂着诈骗电话,因此对于这一类电话就无法用黑名单的方式进行拦截。

  赵刚在发言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建立联动合作打击机制;二是建议各国运营商加强接入用户的主叫号码管理,防范用户违规改号;三是建议加强国际间号码传送的规范和管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9/14/377484.html report 687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2014年,中国诈骗电话案件数增长到50万起,造成损失高达约100亿元规模。其中国际诈骗电话占诈骗电话80%以上,来自东南亚的诈骗号码达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