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省纪委驻政协纪检组亮相 多省派组驻省级机关

来源:澎湃

  据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报道,安徽省政协9月14日上午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上,安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明方指出,按照安徽省委决定,省纪委在省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这为省政协机关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严于律己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了纪律、制度、机制的约束和保障。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这是安徽省纪委向7家省级单位派驻纪检组后,首次在公开报道中提及安徽省纪委在省政协机关的派驻纪检组。

  9月1日,安徽省纪委召开新设派驻纪检机构工作动员会,宣布成立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等7家纪检组,安排部署具体组建工作。

  去年12月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

  这是中央纪委首次向党的工作部门和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

  媒体解读称,此举是为了加强党内监督、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与此同时,此举亦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中精神的具体步骤之一,探索并实现派驻机构和巡视的“全覆盖”。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所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提出提出: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派驻机构对派出机关负责,履行监督职责。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此后,全国各省级纪委也陆续向本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纪检机构。

  5月20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北京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决定在市级党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市纪委派驻机构,并用2年时间完成全市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这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尚属首次。

  7月,湖北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随后正式印发。湖北省委决定,首批新设、调整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总工会等8家纪检组。

  8月28日,广东省纪委召开新设派驻机构成立大会,宣布派驻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省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等7家纪检组正式成立,并向新设的7家派驻纪检组授牌。

  8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四处处长张朝代表党委组织部,宣布了自治区党委关于成立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组及组长的任命决定。

  9月6日,青海省纪委正式启动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纪检机构的改革工作,该省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正式印发《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决定首批新设、调整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等7家纪检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5149 report 1497 据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报道,安徽省政协9月14日上午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上,安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明方指出,按照安徽省委决定,省纪委在省政协机关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