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男子打“猜猜我是谁”电话 骗得近37万元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杨托 曹飞跃

  华商报讯(记者 杨托 通讯员 曹飞跃)2名广东男子与4名渭南青年组成团伙,靠打电话冒充熟人的方式,先后作案54起,诈骗36.92万元。9月1日晚,6名疑犯被华县警方成功押解回陕西,目前已全部依法刑拘。

  老人养老的5万元被骗

  华县公安局一名民警介绍,今年5月25日,该局接到当地一名老人郭某报警,称5万元养老钱被人骗走。

  接警后,该局民警立即进行了解,得知在5月21日,郭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让老人猜是谁。老人根据声音,误认为是好朋友的儿子“峰峰”,便问是不是“峰峰”。

  随后,对方便自称就是“峰峰”,还说妻子患病急需用钱,问老人借钱。老人信以为真,先后分3次给对方汇去5万元。

  操方言打电话迷惑老人

  掌握案情后,该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最终锁定疑犯取款地在广东茂名。8月4日,该局成立专案组,并派两名民警赶赴广东,最终发现这是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其成员固定分工明确。

  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曾军峰介绍,警方最先根据取钱者所驾摩托,锁定23岁的广东人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又发现该团伙中有4人分别负责打电话冒充熟人诈骗,分别为武某、孙某、杨某和张某,4人均为临渭区人,他们打电话时操着渭南口音,更让不少老人防不胜防。该团伙头目为邵某,广东人,刚年满20岁。

  在掌握该团伙成员信息后,华县警方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在8月25日晚至次日凌晨,将6人先后抓获。

  据调查,该团伙成员专门给防范意识较弱的中老年人打电话,并冒充接听者的亲友进行诈骗。其中,1人幕后主谋,1人负责取钱,其余4人专门拨打电话。

  民警介绍,已查明该团伙先后作案54起,涉案金额36.92万元,被骗的老人涉及多个省份。

  目前,6人均被华县警方依法刑拘,案件在办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915/544320.shtml report 1002 华商报讯(记者杨托通讯员曹飞跃)2名广东男子与4名渭南青年组成团伙,靠打电话冒充熟人的方式,先后作案54起,诈骗36.92万元。9月1日晚,6名疑犯被华县警方成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