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岛第一核电站首次向海中排放地下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东京9月14日电(记者田泓)东京电力公司14日宣布,当天首次开始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向海中排放地下水。这些地下水是从反应堆所在建筑周围汲取的,经过清除放射性物质后向海中排放,其放射物浓度低于东京电力公司规定的标准值。

  现在,每天约有300吨地下水流入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所在建筑的地下,接触放射性物质后成为源源不断的放射性污水。把地下水抽走排放掉,被认为能从根本上减少污水。

  东京电力公司确认,此次所排地下水的放射性铯和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浓度都没有达到仪器所能测到的最低值,而水中氚的浓度是每升330至600贝克勒尔,也低于该公司确定的标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5日 22 版)page

  作者:田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915/c1002-27583724.html report 457 本报东京9月14日电(记者田泓)东京电力公司14日宣布,当天首次开始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向海中排放地下水。这些地下水是从反应堆所在建筑周围汲取的,经过清除放射性物质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福岛第一核电站首次向海中排放地下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