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代表:有关方面应反思欧洲难民危机根源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公参任义生
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公参任义生

  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公参任义生昨日(14日)表示,有关方面应深刻反思造成目前欧洲难民危机的根源,尊重有关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反对用武力解决争端,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公开报道显示,上述中国代表任义生2009至2011年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2013年、2014年任外交部国际司参赞。

  任义生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0次会议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人权高专)对话时表示,中方关注目前的欧洲难民危机,对不断发生难民丧生事件感到痛心。当前,武装冲突、恐怖主义、人道主义灾难等全球危机此起彼伏。新形势下,各方对联合国期待上升,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人权高专办)肩负的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责任也更加艰巨。为此,人权高专办须做出积极努力,推动国际社会坚决捍卫世界和平,反对用武力解决争端,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共筑人权事业发展的基石;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为保障各项人权奠定坚实基础。

  任义生表示,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权高专办应重申对《联合国宪章》的坚定承诺,在促进国际人权事业的进程中坚持主权平等、不干涉内政、领土完整等原则,推动营造安全、稳定的国际环境,强化国际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国际关系民主化。

  任义生说,联合国发展峰会本月将审议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方希望人权高专办以此为契机,为促进和落实发展权提供足够的资金和人力资源保障,推动联合国系统发展权主流化,并将与发展权切实相关的具体项目纳入今后两年工作规划。

  为期三周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0次会议14日在此间开幕。这次会议将主要讨论有关地区冲突、毒品等问题。在会议期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工作组还将对美国等国的国别人权审查报告进行核准。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urope/2015_09_15_334220.shtml report 1147 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公参任义生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公参任义生昨日(14日)表示,有关方面应深刻反思造成目前欧洲难民危机的根源,尊重有关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反对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