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把年龄改大8岁提前退休骗养老金获刑

来源:楚天都市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男子张某将自己的年龄改大8岁提前退休,并堂而皇之领了一年半之久的退休养老金3.6万余元,最终东窗事发。昨悉,新洲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对张某判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张某出生于1961年10月,今年54岁。2010年,张某在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下,欲通过篡改年龄、伪造人事档案等方法提前退休,以获取国家退休养老金。后张某伪造了一份出生年月为1953年4月27日的人事档案,并通过公安机关相关工作人员修改了身份信息。

  2013年4月,张某持虚假的人事档案、身份信息等相关材料办理了退休手续,并陆续领取了退休养老金。至案发时止,张某共领取长达一年半之久的国家退休养老金3.6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具有坦白、积极退赃等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网 https://news.ctdsb.net/shengnei/2015/0915/292758.shtml report 524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男子张某将自己的年龄改大8岁提前退休,并堂而皇之领了一年半之久的退休养老金3.6万余元,最终东窗事发。昨悉,新洲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对张某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