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电信微博转“10月流量不清零”后删除

来源:观察者网

  据新浪科技9月14日消息,昨天下午,备受瞩目的提速降费似又出现新的眉目。网友发布微博,说收到电信“流量不清零”的执行通知。然而,没多久,这条被中国电信上海网厅也转发的微博被删除。

  下午14点04分,网友@看啊就是這只猫 发布微博并艾特中国电信上海网厅,称收到流量不清零的执行通知,电信用户10月开始套内流量可延至下月使用,同时附加“关于印发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实施方案的通知”截图。

图片显示:该方案自2015年10月1日起开放服务,10月剩余流量可结转至11月使用;开通方式为系统默认开通,用户无需申请。

  图片显示:该方案自2015年10月1日起开放服务,10月剩余流量可结转至11月使用;开通方式为系统默认开通,用户无需申请。

  网友发布微博后,中国电信上海网厅进行了转发。以此看来,电信流量不清零的消息基本属实。
千呼万唤始出来,看到微博的电信用户要高兴了,或许,移动联通的不清零通知也会紧随而至。

  千呼万唤始出来,看到微博的电信用户要高兴了,或许,移动联通的不清零通知也会紧随而至。

  不过随后,原微博忽被删除,“流量不清零”能否落实,似乎还不能确定。

  只针对个别套餐

  为此,央广网记者联系了中国电信的客服人员,对方表示,目前“流量不清零”的服务确实存在,但是只针对个别套餐。

  电信客服人员:不清零的套餐的个别的套餐,比如IFREE卡是新出的一种套餐。

  除此之外,另一位电信客服人员还介绍说,目前对于其他用户还没有“流量不清零”服务,但是用户可以选择3个月、半年或一年的流量包,这些流量包在使用有效期内当月“流量不清零”。

  电信客服人员:流量季度包、年包是不清零的。如果是包月套餐,还是按照自然月到月底清零。

  对于普通的包月用户何时会享受“流量不清零”服务,相关人员表示,还没有具体时间表。随后,记者采访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客服人员,他们都表示,现在没有类似产品。

  移动客服人员:移动的话对于流量不清零暂时还没有进行实施。

  联通客服人员:如果说订购半年包情况下,6个月使用完毕就可以。其他是没有可以累积到下个月的。

  另据微信公共号通信生活报从内部了解到,中国电信此举仅是地方试点,距离真正意义上的“流量不清零”还有一段距离。

  今年6月份,中电信在广东、山东和新疆三个地方开展剩余套餐流量可结转到下月继续使用,结转的剩余流量可以转增给好友的业务试点。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不是单个省份自己主动推出的活动,而是以中国电信综合平台开发运营中心作为中国电信的代表进行的业务尝试的新举动。不清零和转增活动的开展,主要围绕中国电信综合平台的流量创新平台型产品——流量宝来开展。

  流量不清零争议

  国务院督促网络“提速降价”后,今年7月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透露,正在推进电信运营商对所有用户实行当月套餐数据业务“流量不清零”工作。

  业内人士称,要运营商实现流量不清零,尽管技术难度不大,但改造系统、改造与流量不清零要求不兼容或互斥的现有业务的确需要一定时间。

  最关键的是,目前用户流量使用频率远超过语音通话和短信,数据流量是运营商重要的盈利点所在,已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这也是运营商迟迟不肯推出不清零政策的掣肘因素。

  电信专家付亮认为,电信运营商推的“流量包”仍有时间限制,被设定在3个月、半年或1年内有效,部分流量包还有闲忙时限制,闲时流量不一定用得上,没有用完的流量还是浪费了,实际上并没有做到不清零,因此,用户和消协并不答应,坚持认为每月套餐内流量到期不能清零,应可以继续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Industry/2015_09_15_334239.shtml report 2116 据新浪科技9月14日消息,昨天下午,备受瞩目的提速降费似又出现新的眉目。网友发布微博,说收到电信“流量不清零”的执行通知。然而,没多久,这条被中国电信上海网厅也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