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东西城不再批建带床医院 诊所不受规划限制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洁)今后,本市五环之内的公立医院床位将不再新增。市卫计委昨天发布通知,对东城和西城以及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不同区域提出了不同的医疗机构控制措施。

  北京的医疗资源供给已经十分紧张。尽管每千人口医生数量4.7人,但北京一年门、急诊量已经达到2.3亿人次。不过,针对医疗资源疏解是否会给北京的就医环境带来更多紧张因素,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曾表示,请市民放心。“我们的布局调整是根据人口的疏解布局进行的。换句话说,人到哪儿,医疗服务就到哪儿。”

  同时,本市也将通过医疗服务的布局推动人口规划的实施。医疗资源的调整也是服务于全市的疏解规划。

  东西城不再批建带床医院

  根据通知要求,各区县卫生计生委要严格执行《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5年版)》,在东城、西城,不再批准建立设置床位的医疗机构,不再批准增加医疗机构床位总量和建设规模。

  此前,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曾表示,初步计划,城市核心区要减掉三四千张病床,这些资源将调整到城市新建居民区。

  通知要求,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五环以内区域,禁止新建综合性医疗机构,不再批准增加政府办综合性医疗机构床位总量。

  根据本市医疗资源的设置规划,五环内不再建新的综合医院,也不增床位。在城市核心区不再批准建设任何医院,包括专科医院。

  市卫计委要求医疗机构严格执行规定,属于禁止和限制范围内的,要严格按照要求控制床位和规模,严禁未经审批擅自增加床位。

  诊所不受规划布局限制

  通知同时强调,在本市设置诊所不受规划布局限制,实行市场调节的管理方式。

  此前,市卫计委就曾表示,鼓励有条件的医生在社区卫生机构开展多地点执业,在社区开办私人诊所。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参与社区卫生服务。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15/n421173887.shtml report 879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洁)今后,本市五环之内的公立医院床位将不再新增。市卫计委昨天发布通知,对东城和西城以及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不同区域提出了不同的医疗机构控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