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影人李水合因病去世享年69岁 曾出品《暖春》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磊)知名电影人李水合前天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9岁。今天上午,他的追悼会在山西省太原市永安殡仪馆举行,生前好友、同事们出席了追悼会。

  据了解,李水合为山西省文联副主席,作为厂长执掌山西电影制片厂十余年,又任北京九州同映国产数字电影院线公司的总经理。他生前参与制作影片24部,曾凭借电影《明天我爱你》、《走过严冬》、《声震长空》、《暖春》连续4年获“华表奖”。《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获“百花奖”最佳影片,《暖春》获2003年度“五个一工程奖”。

  以《暖春》为首的“暖”字系列三部曲《暖春》、《暖情》、《暖秋》,是李水合最为得意的电影作品。李水合曾说:“暖,顾名思义,就是温暖的意思。通过‘暖’字系列电影作品,向观众和社会传递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之情。”

  李水合的生前好友对他的评价多有个“暖”字。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宋江波说:“想起水合过往与我们的深情厚谊,想起他对中国电影的那份虔诚,想起他的质朴与忠厚,想起他与朋友相交的那种真诚,想起浸着他心血艰辛的一部部电影作品,哀痛难忍,夜不能寐,想念老哥。”

  知名编剧韩志君回忆李水合时说他是位质朴、古道热肠的好人。韩志君说之前编了不少关于李水合的段子,他听了也不恼,还跟着大伙儿哈哈乐。现在却再也无法相见。

  导演江平上午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刚从殡仪馆出来,心痛。水合兄静静地躺在那里,黑漆漆的大院里,好像只有他一个人,孤零零的。仿佛是十多年前,中国电影处在最低谷的岁月里,他常常一个人披星戴月,拎着拷贝箱,喝着大茶缸里自沏的花茶,啃着冰冷的馍,为了一个电影厂的生存,如苦行僧一般艰难的跋涉。”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915/n421175569.shtml report 756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磊)知名电影人李水合前天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9岁。今天上午,他的追悼会在山西省太原市永安殡仪馆举行,生前好友、同事们出席了追悼会。据了解,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