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启动年内最大规模军演 普京观摩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本月14日至20日,俄罗斯举行本年度最大规模军事演习,陆海空三军都会参与其中。

  除俄罗斯外,(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也会派遣部队参与演习,另外尼加拉瓜将派遣代表团观摩。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这场演习代号为“中央-2015”,大约9.5万名军事人员、20艘舰船和170架飞机将参与其中。演习会在20个地域展开,范围覆盖俄罗斯的中央军区,即从伏尔加河延伸至乌拉尔山脉和西伯利亚等地区。

  俄罗斯国防部称,此次军演的目的是测试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在国际武装冲突中指挥联合部队”的战备能力。演习中,联合部队将模拟如何“在特殊联合行动中阻拦并摧毁非法武装编队”。

  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观摩其中一天的演习。

  俄罗斯中央军区总指挥扎鲁德尼茨基表示,在乌拉尔山脉、西伯利亚阿尔泰地区、阿斯特拉罕地区和里海周边举行的军事演练将是此次演习的重头戏。

  近一年来,俄罗斯方面军演相对频繁。有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局势动荡之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在俄罗斯周边举行海陆空军事演习,向俄方施压。俄方通过军演,一方面检验战备能力,一方面对西方作出强硬回应。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特琴科认为,针对北约对俄罗斯不断加强的军事压力,普京希望用这次演习表明俄军能对抗任何外来威胁。(记者蒋骢骁,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xhgj.api.zhongguowangshi.com/wap/share.aspx?clientApp=104&docid=100269 report 804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本月14日至20日,俄罗斯举行本年度最大规模军事演习,陆海空三军都会参与其中。除俄罗斯外,(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也会派遣部队参与演习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