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青联会庆就职礼 梁振英促紧抓机遇装备自己

来源:人民网
14日晚,香港青年联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第23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人民网记者 陈瑶 摄)
  14日晚,香港青年联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第23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人民网记者 陈瑶 摄)

  人民网香港9月15日电 14日晚,香港青年联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第23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副主任仇鸿,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等出席任主礼,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蔡永中,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等任嘉宾出席。梁振英会上鼓励香港青年紧抓“一带一路”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机遇,利用“一国两制”优势装备自己。

  梁振英致辞时表示,青年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培养青年成为具国际视野、对国家和香港社会有担当的优秀人才,一直是现届政府的施政重点。政府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设立“青年发展基金”,继续投入资源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发展机会。他还提到,国家发展一日千里,特别是“一带一路”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进一步落实,为香港青年人带来大量的发展机会。香港青年人应该订立明确目标,把握国家和香港的发展势头。

  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对香港青年联会多年的努力予以肯定。她说,香港青联是第一个旗帜鲜明、拥护香港回归祖国的爱国爱港青年团体,自成立以来坚决拥护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社会培养一批批青年领袖。此外,青联会更率先举办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项目,为开拓香港青年学生的眼界和就业渠道、增进对祖国内地的了解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她还希望,青联会能够继续弘扬爱国爱港精神,团结香港青年朋友,为香港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安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携手共筑“中国梦”和“香港梦”,实现自身的理想和事业发展。

  会上,范骏华接替上任主席霍启刚,成为香港青年联会第23届会董会主席。正值新中国成立66周年及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范骏华致辞时表示,国家走过不平凡的66年,先辈更用生命换取现世太平。香港青年联会会铭记历史,积极建设青年平台,团结不同背景的年轻人,为社会责任贡献力量。

  随后,大会举行祝酒及亮灯仪式。上任主席霍启刚致祝酒辞,祝福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香港繁荣稳定、青联会务蒸蒸日上。

  香港青联成立于1992年,目前有超过1700名个人会员。青联会董每届任期一年,历届主席包括霍震寰、王敏刚、李秀恒、黄英豪、容永祺、姚祖辉等,现任主席范骏华于今年7月上任。(陈瑶)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m.people.com.cn/n/2015/0915/c42272-27587283.html report 1755 14日晚,香港青年联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第23届会庆及会董会就职典礼。(人民网记者陈瑶摄)人民网香港9月15日电14日晚,香港青年联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香港青联会庆就职礼 梁振英促紧抓机遇装备自己(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