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0国际时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警察连开13枪射杀袭人家犬,引全国争议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刘恋
14日,日本警察在事发地展开调查。 

搜狐国际讯 据《朝日新闻》报道,9月14日凌晨2点左右,日本千叶县松户市日暮三丁目住宅区的马路上,一名女性被狗咬伤后报警。松户警察署警员驱车赶到时,这条狗正在袭击主人,3名警察在10分钟内连开13枪将其射杀。

消息报道后,日本媒体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话题分享率甚至高于日本国会反安保法案集会的新闻。在社交网络上,网友们纷纷质疑警察做法是否人道,是否应该在居民区使用手枪射杀宠物狗,以及3名警察在面对一条普通家犬时,为何需要开枪13次之多,为何不能尽量减少狗的痛苦。

从松户警察署了解到,这是一条7岁大的纪州公狗,身长122厘米,体重21公斤。主人和被袭击的女性(23岁)左手手腕等处都受了轻伤。在主人逃开以后,这条狗开始袭击警察,3名警察在得到主人许可的情况下开枪将其击毙。根据警察调查,该犬主人是住在附近的无业男子(71岁),平时都把狗拴在院内的柱子上。

据《读卖新闻》15日的详细报道,附近居民也纷纷表示非常震惊。

14日,日本警察调查墙上弹痕。 

有现场目击者(34岁)称在14日上午2点半左右,在自己家中亲眼目睹了警察射杀狗的过程。目击者被枪声和男子惊恐的叫声吵醒后,听到自家房屋被子弹击中的声音。第一发子弹击中了约2米高的墙壁,另一发子弹击中了自行车。目击者称"虽然狗袭击人的事件很恐怖,但是自家房屋被子弹击中时也受到了惊吓。"

据了解,被射杀的这条狗是14日凌晨从主人家中逃出的。警察署称,在开枪以前,主人已经赶到现场,正试图让狗咬住自己绑着毛巾的手腕,使其镇定。但是狗咬住了主人没有被毛巾包裹的手腕上部,警察在获得主人允许以后开枪。

住在附近的家庭主妇(56岁)称,"听到好几次巨大的枪击声,以为是暴力团体斗殴,吓得不敢往外看。"另一名40岁左右的主妇表示质疑说,"连开13枪,还是太过分了。"

狗主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话可说"。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50915/n421199586.shtml report 1645 14日,日本警察在事发地展开调查。 搜狐国际讯据《朝日新闻》报道,9月14日凌晨2点左右,日本千叶县松户市日暮三丁目住宅区的马路上,一名女性被狗咬伤后
(责任编辑:NB) 原标题:日本警察连开13枪射杀袭人家犬,引争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